【山亮】23歲生日前夕(全)

 

錦戶坐在一旁的專屬休息室閉眼假寐中,雖然眼睛是閉上的,但思緒卻沒飄向遠方,而是在思考著接下來的行程。
Last Friends的拍攝還在繼續。今天是四月八號,再兩天就要開播了……這樣的進度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有點擔心進度,但又想到之前二宮、櫻井前輩的貧窮貴公子是前一天都還在拍攝,最後順利趕上;不管怎麼說自己都早了前輩一天…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四月八號啊……
說實話不可能不想到,四月九日,那個人的生日。

望了一眼手錶,八點多……自己還剩六個鏡頭左右,如果一個鏡頭能在半小時以內解決,大概還趕得上十二點以前回家吧…

雖然平常可能是他比自己還忙,生日時可能是自己沒事,他的工作一堆。
但今年他詐欺獵人的電影還有求婚大作戰的SP一殺青後,他就大吵大鬧的說近期都不要接工作。可能是因為還包含著留級的原因吧,經紀人也不多說什麼,竟然真的把他工作都推掉或延後。
雜誌之類的拍攝之前早已經預先拍好幾期,所以這幾天山下非常的悠閒。

悠閒到可以到處去看別人的舞台劇、甚至還跑來了自己在關八那邊的演唱會。
說不高興絕對是騙人的。
但也有更多的傻眼。這傢伙,還真的是到處玩起來了啊。


『叩叩!』
輕輕的敲門聲打斷錦戶的思緒。

「請進。」

「錦戶君,導演說等這個段落拍完就到我們了喔!」來人是自己戲中的戀人,但卻也是自己DV的對象──長澤雅美。
「嗯,好。那要先出去準備嗎?」
「導演說最好這樣。」

然後就是一段不短的靜默。
錦戶本來就不常親近別人,相處了這幾天下來,長澤也不是不知道。
所以她之前才用大阪腔對他開玩笑,不得不否認,當她看到錦戶的笑容時還真的有得意的感覺。


兩個人在攝影棚一旁坐著等戲,雖然不聊天也不至於尷尬,但就這麼坐著乾等有些無聊,長澤的眼睛轉啊轉,最後視線停留在錦戶身上。

還是找點話題聊聊好了。

「今天已經四月八號了呢!」
「嗯?是啊。」
「不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嗎?」
忍不住笑了出來,「的確是滿快的,總覺得我接到劇本時的震驚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呢!」
「啊,是啊。」受到錦戶笑容的感染,長澤也跟著笑了。「而且還被批評很差勁!」

「啊啊──別再提了!我當時真的很低落呢!」
「哈哈,反正也只是演戲嘛,別在意別在意。真實的錦戶亮啊──跟戲裡的及川宗佑,絕對不同的喔。」
「怎麼說?長澤你還不太理解我這個人吧。」露出壞壞的笑容。
「嗯…這個嘛,不一定喔。」
錦戶疑惑的看向身旁的長澤,不解,「咦?」
「你的好朋友可是很常跟我提到你呢~」
「好朋友?」欸?誰?
「等一下就要迎接生日的那一位啊。」
等一下迎接生日?
……「嘎?智……不對不對,」搖頭,「山P?」
「噗、你剛剛是要說智久吧?」忍不住覺得說溜嘴有點害羞的錦戶好可愛。
「嗯,是啊。」苦笑,只能說女人的直覺真的很強。
他的智也只不過講了一個TO一個音,怎麼就會聯想到是山下智久?
「他常常跟我提到你喔。」惡作劇的笑了開來。
「咦?提到什麼?該不會在說我壞話吧?」

兩個人就這麼聊了開來,還講到一些有趣的事情使小亮大聲爆笑了出來。


「OK,上野小姐的戲份就到這裡,接下來是錦戶個人的部分的一景,先請長澤在旁邊等。」
「是。」兩個人同時說道。
「那我就先上去囉?」撇了眼舞台,小亮說。
長澤點點頭。


在錦戶拍攝時,長澤有些許的無聊,轉身到一旁的柱子,身體靠著,眼睛又在亂飄,突然發現對面那個人的臉很熟悉……
「咦?!山下君?」以平常來說大概是不大不小的音量,但由於已經這麼晚了,攝影棚並沒有白天時吵鬧,所以讓人感到有點大聲,使對面那個人苦笑了一下。
「以這麼大音量歡迎我?」
「什麼啊!」不服氣的回嘴,不管是現實中跟山下,或是戲裡面的他們,幾乎都是吵嘴的角色,龍櫻、還有求婚大作戰都是,除了兩人不是青梅竹馬外,其他相處的地方還滿像他們兩人的。

「還好沒吵到小亮。」雖說話是回給長澤,但眼神卻停在遠方正在拍攝的錦戶身上。
有些許不服氣對方這麼不把自己放眼裡,但想想,也只是無奈的嘆口氣,那可是山下最重視的人呢。
「怎麼?這麼心疼?」
「心疼是還好,怕你們趕不完?」
「趕不完也就開天窗啊,又不是你的求婚,你怕什麼?」
「不,我只是想帶小亮陪我去慶生而已。」言下之意是他根本沒擔心這部戲有沒有拍完。
……「什麼、原來如此!!真是太過分了,這可是我難得的主演呢。」假裝生氣,不過沒幾秒卻又笑了出來。

發自內心的笑容真的很容易感染週遭的人。
山下笑著,用著健三一樣的口氣說道:「既然是禮,不管什麼都能做到的吧,我相信禮!」
「嗯!不過我可不像健三一樣,需要等到過去了才後悔,使用哈雷路亞嗆司呢!」

兩人相視而笑。

「OK!很好,接下來,長澤小姐也上場吧。」導演宏亮的聲音打斷兩人。
山下聞言往舞台的方向望了過去,剛好看到正在以眼神搜尋長澤的錦戶,兩個人四目相對,山下朝錦戶笑笑,眨眼睛。

錦戶先是愣住,接著眼睛瞪大,但不難看出他是高興的。

只看見錦戶朝導演講了一下話,就立刻朝山下和長澤所在地飛奔過來。
長澤見狀,也不好意思打擾,只是拍了拍錦戶的肩膀。「別聊太久哦,宗佑君。」故意使用錦戶在戲中的化名提醒他戲還沒拍完這件事。


「怎麼突然來了?」
「經過。」
……
「怎麼可能經過啊?」山下最近又沒工作!
「當然是騙你的。」笑。
「神經。」
「好啦,不打擾你上戲,我在外面等你,晚點順便載你回家。」
「好。」



也不曉得再外頭等了多久,總覺得有些無聊,習慣性的從口袋中抽出煙盒,才剛取出就被人給拿走。
「不准抽。」
是錦戶。

「小亮好了?」也不急著奪回煙,反正他根本也只是無聊才拿出來,自己沒有煙癮,抽或不抽是無所謂的。
「當然,你當我錦戶亮是誰啊?」

「還不簡單,就我老婆嘛。」
「什麼啊!」



「唉,果然還是自己家舒服。」一回到家,立刻就去洗了澡,出來後馬上往床上一躺,整個人就這樣懶洋洋的趴在床上,不想動。
看到這樣的場景,山下只是慣例的寵膩笑笑,「過去點。」錦戶從大字型趴著,轉過身,讓出了山下平常的空位。
「給。」熱牛奶。
「謝謝。」這才肯爬起來,接過手,輕啜一口。

錦戶靠在山下身上,抬頭看,時鐘的指針還指在十一點多,尚未十二點。不過時間上也快到了。
「好想念小亮。」一口飲盡手中的牛奶,抱住懷中的小亮,在小亮的脖子旁輕輕的蹭了蹭,在深吸一口氣,「小亮好香。」
錦戶被山下弄得咯咯笑,「不要亂動,好癢。而且誰洗完澡不香的?」
「可是還是小亮最香。」
明明兩個人用的是相同的洗澡乳液,不知爲什麼,小亮身上的味道聞起來總是比自己好聞。
「那香的是黑茶。」
山下搖搖頭。「香的是小亮。」
這真的不是偏心了,自己之前一直覺的小亮身上的香味好聞,忍不住偷噴了些黑茶在自己身上,聞聞,雖然還是同樣的香味,但就是覺得小亮比較香。

「那是你的偏見!」

十二點一到,攜帶的聲音瞬間響起,山下才想伸手去撈,就被一旁的小亮給抓了回來,吻上。
雖然有些被嚇到,不過立刻就享受起錦戶難得的主動。

明明只是想淺吻對方,但山下不知道是怎麼了吻得很入迷,讓錦戶被吻得有些難受,他伸出手撞撞他,山下方才離開。
「牛奶的味道。」
輕喘「你也是牛奶味啊。」

「小亮難得的主動,好開心。」樂得抱住懷中的人兒。
「一年一次嘛,生日快樂。」
「咦?!竟然是禮物?」
「不是,」雖然還沒買……,「禮物之後再補給你。不過這下,我比其他人都早對你說生日快樂了吧。」
這才想起來剛才鈴聲大作的手機,不過由於小亮的緣故而被冷落在一旁。
抓起手機看了一下,幾乎都是祝賀簡訊,NewS全員的簡訊都到了,大親友赤西還有U君、龜梨…

咦?
小亮也有?
「什麼時候發的?」邊問邊點開簡訊。

「剛才,手躲在身後偷發的。」


簡訊內容,很簡單。

在四月九號滿23歲的你:
在一起這麼久,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End

 

 

BY。楓情。2008。04。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亮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