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千葉縣有一個小小的酒吧。

酒吧本身很普通,與一般的普通酒吧相比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因為有一個帥氣十足又溫柔的酒保,使得這家酒吧的名字在千葉縣之間可以說是無人不曉。

 

 

踏上階梯。純白色,摟空,設計感十足。

經過走道,左轉。鑲金招牌在頭上閃爍。

 

推開那個叮叮噹噹的門。

 

 

「歡迎光…ニノ!」

「雅紀。」他朝他點點頭,然後坐在他習慣的位置,相葉雅紀工作的正前方的最旁邊。

「今天怎麼比較早?」一邊調著飲料邊問。

「在家也沒事,就過來了。

「是因為寂寞?ニノ你真可愛。

「……」

「哈哈哈,好啦不鬧你,給。」普通的柳橙汁。

二宮皺起眉頭,「我也想喝看看調酒?」

「不行!未成年禁止飲酒!」

「雅紀明明也很早就喝酒了。」

「我跟你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從隔壁桌傳來「相葉君。」的叫喚,女孩子的聲音。

「是!」以視線確定客人的位置。「好啦你乖嘛,」說話的同時不忘調戲,二宮整個髮型都被弄亂了。「我先去工作囉!」

 

二宮點點頭,拿出作業簿開始寫,沒多久就結束,換上電動。

 

 

「ニノ今天也這麼認真啊。」感嘆的語氣,這聲音二宮也不陌生。因為聲音的主人正是相葉的上司--

「大野さん。」

「欸~?說好的大野君呢。

「……大野君。」

よしよし。」試圖揉亂對方的頭髮,卻被二宮毫不留情的拍掉。

完完全全的差別待遇。

 

明明是長輩與後輩的關係,但二宮除了口頭上的客氣以外對自己並不是特別禮貌,這讓大野覺得很特殊,但他並不介意,反而覺得二宮很有趣。

 

 

「啊──」這誇張的聲音來源絕對是相葉。

LEADER你不要亂拐我家ニノ!」LEADER是相葉對上司的特殊稱呼,其原因有聽相葉說過一次,是因為當時兩人去釣魚而莫名其妙產生的綽號,結果相葉叫上癮就這麼不改變了。

 

「我才沒有…你也太保護ニノ了吧。」

 

「當然。」

「因為ニノ是我最最寶貝的弟弟啊!」用力摟住宣示主權。

 

是的。

弟弟。

 

沒有血緣。

也不是父母的關係。

事情要追朔到五年前。

 

 

 

五年前。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夜晚。

 

「啊──…真倒楣。」撥開被雨水淋濕的瀏海,此刻的相葉可以說是狼狽極了,好不容易結束工作,回家回到一半迎接自己的竟是傾盆大雨。

沒想到變天如此快速,自己,包括自己身上的衣物,全都被淋得亂七八糟,天氣又冷,整個凍得他直打顫。連拿鑰匙的簡單動作都因為發抖變得有些困難。

「明明都要到聖誕節了!老天爺你也不溫柔對待我一下?」雖然沒人聽自己講話,但還是忍不住大聲的抱怨著,畢竟,聖誕節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的生日啊。

 

『喀鏘』一聲自旁邊不遠處傳來,嚇了一跳後直覺性的轉過身子,定眼一望,磅礡大雨之中有人坐在在自己公寓的垃圾堆積處。

「哎…!?」吃了一驚,現在該怎麼辦?總之不能放著不管。憑著這樣的心情,相葉奔向前。

 

「那個…」相葉有些尷尬的開口,說是要搭話,但又覺得自己也是奇怪的人,手上也沒傘,完全無法幫對方先遮雨……

對方抬起頭來,看著相葉,眼睛有些空洞,但是琥珀色的眼瞳非常好看,像是詢問,他歪了歪頭,眨眨眼。

「是…怎麼了呢?如果不嫌棄的話,我家就在那邊,」他指指身後的公寓,「要不要…來我家弄乾淨呢?」總覺得自己非常詭異,會不會被拒絕啊?

沒想到,對方確點了點頭,扶著對方站起來後發現,根本就還只是個小孩啊……

 

 

「給,熱牛奶。」先讓對方洗過熱水澡後,看著他穿自己的衣服,衣物過大的模樣很可愛,忍不住浮現起愛憐的心情,他在他面前遞上熱飲。

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接過。

「你叫什麼名字?」

「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啊…嗯,好名字,那我叫你ニノ好嗎?因為天氣很冷我先去洗澡喔,如果你餓了我剛剛有叫外送,應該等一下就會來,你可以隨便在房間內走動沒關係。

二宮點點頭,「謝謝你。」

 

洗完澡後邊擦著頭出來,相葉發現外賣的食物都還完整的放在桌上,「咦?怎麼都沒吃?」

二宮眨眼直盯著他,「呃……」

「啊,莫非是在等我,抱歉抱歉。」有點小跑步的跑到對方面前坐下。

いただきます

いただきます。」

 

「ニノ怎麼會一個人坐在那種地方?」

「因為…無家可歸……」

「咦?」手上的動作忍不住停下,但又怕自己反應太大傷到對方,只好繼續假裝無所謂的接著發問。「那…家人呢?」

二宮搖搖頭。

「也沒有家?」

二宮繼續搖搖頭。

相葉心疼的皺起眉,明明還只是個孩子……

結果二宮誤會了這個動作的意思,他急忙說,「那個…不會打擾你太久的……等等我就回去……」

「回去?你能回哪裡?」

「這……」

「嘛,既然是我撿到你,我會負起責任的!」

「咦?」

「你大概是上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吧。」

「生日……?」

「對喔,生日。」相葉笑咪咪的說,「吶,ニノ,現在剛過12點對吧。」他將視線移往牆上,二宮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指針正好指在數字12上頭。

「我啊,是平安夜寶寶喔,24號出生的。」

二宮眨眼,其實他有點不懂相葉想表達什麼。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今天撿到你並不是偶然呢?」頓,「你是上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喔。」

「那麼,從今天起請多指教,我親愛的弟弟。」相葉朝二宮綻放電力十足的笑容。

「弟弟?」

「對,我一直很想要個弟弟呢,可惜我媽媽生完我就難產死了,所以我是獨生子喔。」

「……」

「哎呀,不要沉默不語嘛,都過這麼久了,早就不難過了,快快,快吃,飯都要涼了喔。」

 

之後,花了很多時間,二宮才總算習慣與相葉相處。

當時二宮的年紀是國二,認為二宮不能就這麼荒廢學業下去,相葉也幫他二宮找到了間學校,二宮也不讓相葉失望的成績一直都很好。

對於相葉的稱呼也因相葉的努力而從相葉さん到相葉君到雅紀,聽到雅紀的時候其實相葉有點感動的想哭,雖然還是覺得不是喊哥哥這點很遺憾,不過其實自己也從沒喊過二宮弟弟,只是向別人介紹都這麼介紹,所以就算了。

 

 

 

五年後的現在。

二宮是間聞名國際的一流高中的大一學生,主修的科目是心理學。

雖然沒多認真但是成績就是一直很好,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天賦異稟?

 

「好了,下班囉。」相葉笑著朝二宮伸出手。

「嗯。」回以為笑,握住。

 

與你的相遇,我的時間才開始轉動。雅紀,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BY。楓情。2011。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