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原本是想推掉的。關於棒球。

雖然距離學園祭也只剩一個月,龜梨在之後也求了自己好幾次,不過感到麻煩的二宮還是不想參與這灘混水。比起練球賽什麼的,他還更想多待在相葉身邊一些呢……尤其現在又有那個討厭的松本潤,更是讓他不放心的變成常常跑酒吧。雖然昨天的巧遇讓他稍微對松本比較沒那麼敵意了。

不過當他在與相葉吃早餐不小心隨口提到時,相葉那興奮且感興趣的語氣,一邊說著你就去嘛かず的時候,他還是棄械投降了。

或許應該這麼說,只要是你有興趣的事物,那我做得到的話,我就會去做。

 

在相葉收拾碗牌時二宮望了眼時鐘,正好看到時針前近的那一瞬間。每次兩人相處的時候總希望時間過的慢點,不管怎麼在一起都不夠,還不夠。可以的話還真不想去上學。

也許是撒嬌吧,不過他是由衷的這麼想著。

 

 

 

「吶かず你知道嗎,其實我也滿會打的呢。」站在玄關送二宮出門時,還是忍不住提了,以前的輝煌歷史。

「真的?」穿好鞋站起身,有些困擾家中的房屋設計,讓站在玄關口的自己看起來又更矮了一些。

相葉像是想起以前的回憶而笑起來,「嗯,那不然你們練習的時候告知一聲吧,我去看你,如果可以的話順便讓我加入啊。」

「才不讓大叔加入呢。」

「真過分啊!是哥哥啦哥哥!」

「雅紀。」

「嗯?」

 

二宮伸手輕扯相葉的手臂,相葉順著二宮的動作而蹲低身體,然後二宮墊起腳跟,快速的在相葉臉頰邊的頭髮落下一吻。

相葉眨眨眼,原本以為會被親嘴唇而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親了別的地方的意外感,加上輕輕落在髮梢上如同與毛般的吻,無慾的反而讓他不好意思了起來,臉頰微微泛起紅暈。

「……かず路上小心。」有些慢一拍才講出口。

 

二宮把相葉的反應盡收眼裡,有點無奈又有點寵溺的笑笑。「那麼我出門了,雅紀。」

 

 

 

酒紅色的法拉利奔馳在公路上。

櫻井有點隨意的轉著廣播台,原本是覺得一個人的兜風太過於聊,但當聽到人聲又覺得有些煩躁,最後他還是選擇自己車廂內的輕音樂。

這才放鬆了下來。

 

一路開到千葉的海邊,傍晚的夕陽落在海平面上,淡橙色的一片就像畫家的畫一般美麗,用力的吸取一口海水的味道,他童心大起的脫掉皮鞋與襪子,捲起褲管,赤裸著雙腳一個人走在岸邊。

 

海浪兇猛的拍打著,櫻井不躲,反而故意走在海水與沙子連接的邊緣,海水時不時濺到腳上的感覺讓櫻井覺得心情愉快,沒紮進褲子裡的襯衫隨著海風飄著,櫻井張開手,趁著沒人對著海邊大吼大叫。

然後又像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笑似的大笑起來,等到停止時像個沒事人一樣走回岸上,隨意的坐在乾淨的沙子上,看著夕陽,手從口袋抓出香菸,點上。

 

這片海,有多久沒來了呢。

以前還在日本的時候,總會跟著那個人來到這裡。

不過自從他從自己生命中莫名其妙的消失之後,就沒有再來過了。

 

就這麼呆呆的看著風景,回想著過去,直到口袋的手機響起,才查覺天居然都已經暗了下來。

身體慢半拍的感受到寒冷,接起手機時附贈了一個大大的噴嚏給對方,「喂?」

 

『感冒了?』

櫻井揉揉鼻子,「沒事,海風吹多了。」

『海風?……在海邊啊,跟女朋友嗎?剛回來就交到你也太厲害!』

「沒有,一個人來的。」由於是夏天,衣著並沒有足夠應付天色暗下來的海岸,櫻井用空著的那隻手撈起自己的鞋襪,轉身走回車子邊。

對方一陣短暫的沉默,『櫻井さん』,櫻井挑眉,電話那頭那傢伙只有在調侃自己的時候會這麼正經八百的叫自己。

『有必要這麼寂寞嗎,叫上我的話天涯海角都跟你去。』

櫻井噴出笑,就知道那傢伙肯定不會吐出什麼好話。「所以打這通電話是怎麼回事啊,赤西さん。」

『噢,差點忘記來意。』

 

櫻井把鞋子放上車子的腳踏店,從後座抓出清水與毛巾,因為本來就有要過來這邊的意思,所以有準備清洗的道具,把手機放在坐位上按擴音,開始清洗動作。

 

『小龜之前去酒吧了嗚嗚嗚,是他學壞了嗎不對小龜怎麼可能學壞,還是我太放縱他了……』

「停,講重點!」其實也不是故意要打斷他,但是真的放任赤西哭下去大概會一直聽不到對方的來意。

『啊,我是要問你,其實小龜去的那家酒吧感覺還滿好的,去不?』

「好啊,反正沒事。地址是?」

 

 

 

踩在通往二樓的樓梯上,純白色配上高雅的設計讓櫻井贊同的一個人點頭,推開門,Eternal Flame輕柔的音樂在空氣中流過,只是瞬間,櫻井就給這間酒吧高分。

 

在國外也沒少去酒吧,不過國外的風氣總是狂野,真要比較的話,櫻井還是喜歡這種能讓人沉澱心情的店。

 

抬頭就可以看到赤西那人笑的一臉白癡,櫻井走過去。

對方迫不急待的開口:「怎麼這麼快?」

「剛好在千葉啊,又有開車,過來不用多久。」

「開車?那你今天不就不能喝了?」

「叫家裡人開回去了。」

「什麼、居然,原本還指望著結束後你載我回家呢!」赤西掉下肩膀。

櫻井無言的看了赤西一眼,「就知道你沒安好心眼,還以為你真的特地約我喝酒呢。」

「因為小龜今天好像又要再過來的樣子,比起在家裡擔心的等,不如先過來堵他嘛!」這邊這人說得到是理直氣壯。

「話說我有帶到龜梨的班級。」

「真的?怎麼這麼幸運,跟我換跟我換──」

「說換就換哪那麼簡單啊!」櫻井無奈的笑,然後朝著酒保招招手。

 

對方走過來,笑容閃耀,「你好,第一次來嗎,我是這邊的常駐酒保相葉雅紀,需要幫忙介紹嗎?」

「你好,不用了,隨便給我來杯雞尾酒就好。」

「欸──隨便的話通常會很可怕喔。」相葉輕笑。

「那就看相葉さん要調什麼可怕的雞尾酒吧。

 

相葉笑笑,看來對方真的沒特別想喝什麼的意思,那就調杯上次他隨興弄出來的好了,酒精濃度也比較低……

 

點完酒在等待期間櫻井又點起菸,開始跟赤西閒聊。

 

就在這時,後台有個人影快速的竄出來,立刻抱住相葉毫無防備的腰。

「相葉ちゃん好久不見。」其實說好久不見也就相葉休假的昨天一天而已。

 

相葉有點困擾的笑,出過國的人就是肢體動作比較多啊,這樣他又要被二宮誤會了,「松潤,前方有客人啊。」

 

 

櫻井愣愣的看著對方,好半晌說不出話來。

朝思暮想的人兒就在前方。

 

命運這東西說來可笑,但當你遇上時,也只能毫無防備的撞上。

 

 

原本夾著的煙自手中掉落,「潤……」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2。06。21

 

 

× × ×

會不會有人覺得赤龜不妥呢?(猶豫很久但還是寫了的任性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