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天氣也許正適合出遊。

  雖然二宮體貼相葉平常過於辛苦而只是決定在家裡附近繞繞,而且相葉也決定順從二宮的決定,但若真的一天都只在附近走動未免太過浪費時間。

  所以除了了解住家附近,也決定了要在小公園野餐這回事。

  簡單的做了可以在公園食用的三明治,在保溫瓶中倒入柳橙汁。

  越過被微風吹起的窗簾關上窗戶,相葉回頭看著乖巧的站在一旁的二宮微笑,「可以出發囉。」

  將房門鎖好,棕髮男人牽起黑髮男孩的手。手掌交握的地方溫溫暖暖,有如彼此的心。

  於是心的距離隨著溫度一點一點,靠近。

 

  時間是早上十點,相葉想了一下,「先去趟書局?」

  「嗯?好喔。相葉君有什麼要買的書嗎?」

  「也沒有……就當隨便看看?」

  很多時候相葉逛街也都只是隨意,所以也常常會帶些奇怪的東西回家。明明是出去買外套的,但卻多帶了一組餐具回來的情況也不是沒有過。

  不過畢竟錢是相葉賺的,他要怎麼花二宮也無從干涉起,但明明會亂買東西,相葉的存摺好像還是沒減少似地。

  二宮也問過,以前相葉都只賺錢不花嗎?感覺很多傢俱都是二宮來到這個家之後慢慢增加。

  相葉只是笑著回,因為以前不覺得這是家,所以也就不會特別打理,錢沒地方花只好一直堆,但現在因為有了你,我願意佈置。

  家裡附近的書局是間有點大的書店,總共有三層樓,木製旋轉樓梯,大片透明玻璃,燈光充足,裡面的客人算多,但環顧四周,光線明亮且舒適,會有許多人前來也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沒特定目標,所以相葉就讓二宮隨意繞繞。

  結果在書店中,相葉真的如他所言的只是隨便看看,不過他也有留意到,二宮一直盯著某本書看個不停。

  雖然二宮一直說著沒關係沒關係,但相葉還是買了下來。

  「原來ニノ對這種書有興趣啊……那以後得多買幾本,免得ニノ在家裡無聊。

  「不會啊,其實有遊戲機就滿夠了。」這可是真心話。

  二宮可以從回家後開始打電動,打到相葉回家,然後相葉跟自己一起打電動,再一路打到洗澡都不膩。

  相葉眨眨眼,看著說得毫無心機的二宮,默默在心裡想,該不會害ニノ變成電動癡的就是自己吧?

  懷抱著小孩的教育不能等,現在二宮是否被自己給帶歪了的想法離開店裡。

 

  公園到達。

  雖然出來的時間不算長,不過畢竟是夏天,食物還是不要放太久才好。

  於是兩人就直接在公園內給遊客使用的木頭桌椅決定用餐。

  有著樹蔭的遮蔽讓他們可以不用直接被太陽照射,二宮有些放空的看著遠方在笑鬧的小孩們。

  「ニノ?」

  二宮搖搖頭,「沒什麼,話說回來,原來相葉君的班是可以調啊?」畢竟都半年了才突然休假,二宮會有疑問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二宮沒其他意思,但相葉還是有些覺得對不起二宮。

  「ニノ抱歉,之前都沒想太多,以後我會找更多時間陪你的!」

  「咦?」雖然有些疑惑話題怎麼會跳到這裡,但隨著這半年的相處,多少了解相葉的跳躍性思考,理解話中的意思之後,二宮露出了相當可愛的稚氣淺笑,「好喔。」

  以時間來說,這餐算是下午茶。

  就著一些有的沒的的閒聊,收拾好東西就是繞著公園散步,呼吸大自然中的芬多精與空氣中的負離子,心曠神怡。

 

  走著走著就看到像小山坡般一片草地。

  「嗯──」相葉伸伸懶腰,「這種天氣最適合懶洋洋的躺著了。」語畢,相葉立刻跑過去傾斜的那塊小山坡躺下,看著還在原地毫無動作的二宮,他朝著二宮伸手,「過來吧,ニノ。」

  二宮眨眨眼,走過去躺在相葉的旁邊。

  雖然沒有遮蔽直接被太陽照著,不過因為空氣宜人,也有微風吹撫,只要一閉上眼睛,就舒服得讓人有點想睡著。

  「雖然想說就這麼懶懶的過一天也不錯呢……不過還是感到很抱歉啊,要是假期再多一點就好了。」之前他從來沒有需要陪什麼人,所以也不會特別想要放什麼假,而且在《桂》的工作也不累人,調調酒跟客人聊天就能獲得大把薪水,雖然沒有假期存在但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不過現在與昔日不同,他會在意一個人在家的二宮。

  二宮搖搖頭,笑了。「不會喔,相葉君,其實你今天能陪我我很開心。」

  「嗯?今天?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雖然對於小時後的事情不太有印象,」在孤兒院的事情是還記得,不過在更之前的就毫無記憶了,「不過今天六月十七……院長說,是我的生日。

  「咦咦咦──!」相葉驚訝的坐起身子,「生日?ニノ你的生日?」

  有點被相葉的大反應給嚇到,二宮也跟著相葉坐起身來,「對……有什麼問題嗎?」

  「啊──我什麼都沒準備,真是個失格的哥哥啊。」相葉一臉悔恨的說著。

  「不會啊,相葉君不是有送我一本書嗎?」

  「那才不算!如果是生日的話就要送精裝書了!」

  問題是在那裡嗎?二宮有些哭笑不得地,「其實今天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不行,這樣不符合我的美學!」

  其實聽不太懂相葉在扯什麼的二宮只能苦笑的安撫,「真的沒關係啦,也是我沒有講啊,相葉君。」

  但相葉還是很介意,習慣性的手摸上脖子後眼睛一亮,「對了!對了有這個啊。」邊說著他把身上的項鍊解了下來。

  「雖然是我戴過的,不過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項鍊喔。」相葉牽起二宮的手,在他掌心放上項鍊。

  很典雅的一條銀色鍊子,並沒有多餘的裝飾品,銀色的鍊身被太陽照著,閃著光芒。

  二宮有點慌張的想將他還給相葉,「不行啦這個…我不能收……」

  已經是寄人籬下的身分,他其實很擔心造成相葉的麻煩,也不想拿相葉的錢。

  「ニノ就收嘛收嘛,不送反而是造成我的困擾喔。

  看著二宮還是整個很想還給自己的模樣,相葉輕笑。「你啊,太認真了。」他揉揉二宮的頭髮。

  「不是都說是兄弟了嗎,真的不需要對我這麼客氣嘛。」

  太陽已經開始緩慢的落下,天色有點轉向橙色。相葉忍不住被天空炫麗的變幻給吸引目光,雖然是望著遠方,不過還還是持續對著二宮說話。

  「如果真的介意的話就回禮給我吧,當然不是要什麼實質的東西,ニノ。

  跟著相葉一起看著夕陽的二宮感覺到相葉轉了過來,他也跟著轉過身去看相葉。

  正想開口問相葉想要什麼的同時,相葉快一步動作,拿起還在二宮手中的項鍊,幫二宮戴上,然後立即牽起二宮的手,虔誠的說。「ニノ,我想要你的認可──真的把我當成家人一樣,你可以對我任性對我撒嬌。

  二宮的靜靜抿出一個淺淺的笑,眼神溫柔,輕聲地說,「……好。」

  夕陽漸漸落下。

  大大的男人牽起小小男孩的手回家。

 

 

  然後隔日。

  叫二宮起床後得到的是這個回應。

  「……呃、早安,雅…雅紀。」

  相葉愣愣的看著二宮,自己的稱呼從相葉君變成雅紀的瞬間,他莫名感動。

  ニノ──」激動的抱住對方,無視著對方說這樣很癢得話語用力磨蹭。

  腦袋一角卻天馬行空的思考著,二宮有時在玩的養成遊戲,所以現在他是選對選項了吧。

  於是,貼近距離大作戰,這可以說是大成功★了吧。

 

 

 

× × ×

 

  二宮迷迷糊糊的眨眨眼,室內一片昏暗,僅只在門縫間透露的微光。一邊想著雅紀又忘記關燈了,正想挪動身子,才發現原來那人睡在自己身旁。

  啊。

  瞬間想起身的念子變化為烏有。

  於是轉過身去,輕輕靠著相葉。

  難怪今天的夢是溫馨走向呢,夢到了相葉第一次送自己生日禮物的時候。摸摸脖子上的項鍊,心情就安心了下來。

 

  雅紀。

  晚安。

  還有,歡迎回來。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2。08。23



× × ×


原來我忘記補上後篇(冷汗直流

大家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