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倚在緣廊的柱子邊緣,抬著頭靜靜地望著漆黑之中唯一璀璨的懸月,今天的夜空沒有半點星光,乾淨得像是一塊黑底的畫布,只有明月是唯一點綴,而在那月色之下的二宮,可能是月光的關係,皮膚鍍上一層淡藍月光,映照得有如陶瓷一般,美得簡直不像人類。
  相葉半夜睡不著,起床下樓喝水時看到的就是這麼一副場景。他就這麼呆呆地看了幾秒才想到,對方本來就不是人類。
  他另外再倒了杯溫水,這種時間點還是別對胃太過刺激。走過去二宮旁邊,二宮在相葉走到他身邊時看了他一眼,但卻沒說什麼。
  於是相葉主動地開了口,「喝嗎?」他朝他遞過水杯。
  那人點點頭,乖巧的接過水杯,兩隻手捧著,靠在嘴邊用唇抿著,僅止沾溼了嘴唇的程度。
  不過相葉卻誤會了他的意思。「啊、抱歉。」說著就要去拿他手上的杯子。
  二宮躲過對方的手,將杯子護於身後,「幹嘛?給我了就是我的。」
  「哎?不是,我是想說……刀能喝水嗎?」
  二宮毫不留情的吐槽,「當然!雖然是刀,但化為人型的時候就跟人類沒兩樣。」
  「這樣,原來如此。」相葉點點頭,默默記在心裡面。
  二宮再看了他一眼,然後將視線調回去夜空上頭。

 

  一陣沉默蔓延。
  先受不了這種氣氛的是相葉。
  「抱歉,打擾到你了。」相葉說著,起身就準備離去。
  「沒有。」
  「什麼?」
  「不都說了沒有,」二宮看了一眼已經站起來的相葉,「如果你睡不著就坐下陪我啊。」
  「……噢。」可是再度坐下,二宮又什麼都不開口,相葉有些緊張著抓了抓後腦勺,最後決定自己先開話題。「二宮君……是刀子呢。」
  「嗯。」
  「怎樣的刀會擁有靈魂呢?」
  二宮有點無言的看著相葉,「晚上大野さん在講解你都沒在聽啊。」
  「不是……也算是啦,雖然聽了還是沒有很懂,想聽二宮君再仔細解釋一次呢。」
  「嗯……」二宮從喉嚨發出審視般的聲音,「你怎麼總是這個樣子啊你……居然還可以平安的活到現在沒被人賣掉也是不可思議。」後兩句則是壓輕音量的嘀咕。
  「嗯?二宮君剛剛說什麼?太小聲了沒有聽清楚。」
  「沒事。那就由我跟你解釋吧,免得我的審神者哪天就像今天一樣亂簽契約,被人給拐了我可怎麼辦才好……雖然要真是這樣的話我會去救你的啦。」
  「二宮君好可靠。」相葉微笑著說。
  被那人直率的目光給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二宮將視線轉移回到月亮上頭,「也不是每把刀都擁有靈魂的,擁有靈魂的是戰國時代的那些刀子。刀匠必須在鑄刀時就對該把刀投入意念,然後轉到武士手上時,武士也必須相信那把刀,那樣子刀就會因為主人的思念而化作人型,一起幫助主人在戰場上獲得勝利。」
  相葉是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所以是人型的刀幫忙一起打仗?但在圖片上好像看不到有別的人的樣子啊?」
  「刀的靈魂只有武將們看得到啦,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這樣啊……那武士對自己的刀講話時不就很像自言自語?哈哈。」
  二宮愣了一下,露出有些複雜的眼神,「是……這樣沒錯。」
  相葉看到二宮表情變了,想說是不是自己剛才的話太過於超過了,「啊、抱歉,對你們而言這應該是日常生活?嗯?這樣說也有點奇怪…總之我講話太輕率了,抱歉。」
  「咦?不是,沒有,是我的問題,相葉さん你沒有錯的。」

 

  相葉眨眨眼,點了下頭。不知道是他錯覺還是什麼,總覺得二宮對待他的態度都有點小心翼翼?
  嗯……是因為自己是他的審神者嗎?

 

  就在相葉思考的同時,二宮看了眼時鐘轉移話題,「沒想到已經這麼晚了,我就算了,相葉さん你該睡了吧?」
  跟著二宮的視線看向時鐘,現在的時間的確不早,「嗯。」相葉站起身子,順道伸了下懶腰。
  然後他維持著動作,側過頭看了下還沒打算起身的二宮,「二宮君不去睡覺嗎?」
  「我啊……算是可以睡可以不睡。」二宮維持著向後靠著柱子的姿勢,只是抬頭起來看了相葉。
  「嗯?因為是刀?那如果睡了會比較舒服嗎?」
  沒想到會被問這種有些奇怪的問題,二宮思考了下,「……應該算是會?」
  「那為什麼不睡啊。」
  「這……」
  「唔,是因為寂寞嗎?」相葉思考著。他在晚上睡前有告訴二宮可以睡覺的客房,當時二宮的表情好像就不是很情願,接著就在晚上起來喝水的時候看到對方一個人待在這裡,是否是因為不想一個人呢。
  那把刀眨了眨眼。
  「那要不要跟我睡呢。」笑著,他朝他伸出手。
  二宮猶豫了僅止半秒,他伸手握上。

 

  相葉的床是雙人床,可能也因為晚了思考比較沒那麼靈敏,關上燈爬上床叫二宮也趕緊上來之後相葉這次很乾脆地又回到了睡夢之中。
  在相葉平順的呼吸聲維持了一陣子之後。
  二宮張開眼睛,在纖長睫毛之下的是他清澈得近乎透明的眼眸,就算在一片漆黑之中也彷彿如刀身般反射著光芒。
  他轉過身,看著相葉,忍不住就伸手去移開對方因為睡著而碎在眼前的瀏海,讓他整張臉都露了出來。
  二宮靠過去,伸出手,手背慢慢覆上那人的臉蛋,在那上頭輕輕撫摸,輕柔得彷彿只碰觸到細小的汗毛。
  「真是……完全沒有變呢。雖然變成人了,果然靈魂的本質不會變嗎。」
  有什麼水珠順著下巴滑落,砸到了相葉臉頰上,相葉皺了皺眉發出幾聲咕嚕,終究還是沒被吵醒。
  二宮隨興地抬起手軸在自己不小心落淚的臉上壓了壓,然後將自己整個身子鑽進相葉的懷抱當中。
  因為是大冬天的關係而蓋著厚被子,相葉的體溫本身就偏高,就算是冬天也可能睡著睡著就流汗,也許是因為刀子的關係二宮體溫偏涼,像是覺得突如其來的低溫很舒服一樣,相葉就這麼側過身子去,蹭了蹭懷中的低溫物體,伸出手環住對方。
  雖然被突如其來抱住,但二宮也只是僵了第一下,馬上就適應好心態,調整為讓自己舒服的姿勢,乖巧地閉上眼睛。

 

  晚安……まーくん。
  這一次。
  這一世。
  不會再放手了……

 

 

 

             ──Tobecontinued…  

 


                 BY。楓情。2015。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