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o`clocks

 

 

據說在這世界上有些人,喜歡用一天當中的24個小時來譬喻人的一生。

 

根據那些人的說法,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是凌晨0時。一小時約等於3~4歲。

換句話說,17歲的我們,就差不多是清晨4、5時。

 

正值就要迎接梨明、充滿希望的時間帶。

 

──聽說是這樣。

 

 

 

 

 

 

「啊──」

伴隨著嘆氣聲的開門聲,是班級的人氣王。

 

「相葉,你幹嘛又悶悶不樂了?」櫻井按著手機,雖然是問問題,但頭卻沒抬起來看對方一眼,顯然只是隨口一問。

 

「怎麼啦?你剛剛被一年級的學妹叫出去,應該是被告白吧?」大野從魚的圖鑑中抬起頭來,跟著發問。

 

「這傢伙拒絕人家了。」跟出去偷看的松本從相葉身後走了過來搭著相葉的肩,一邊搖著頭。

人家學妹明明長得很可愛,真是浪費。

 

「咦!?真的假的?」原本興趣缺缺的櫻井也忍不住提高了音量詢問,視線也終於捨得從手機中離開。

剛才他們全都有看到學妹的長相,真的算是高品質的。而且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該班班花?

 

像是表達心情真的不好一般,相葉把松本搭在肩上的手拿了下來,「拒絕人家之後,我反而很難受。一想到對方的心情,我就難過得滿腦子全是她……」

 

「既然後悔成那樣,乾脆跟對方交往不就好了!」

 

「我並不喜歡她啊……」

 

「真是的──受歡迎了不起啊!可惡!還不都多虧你那張臉皮,你要感謝的是你爸媽啊!」

 

二宮眨眨眼,看向那個坐回自己位置苦笑的說著「我又沒錯…」的相葉。

 

相葉以手托著下巴,將視線調往窗外,眼神遙遠,帶著一絲憐憫。

 

 

 

高中二年級的…夏天。

 

 

櫻井同學──正在煩惱如何回他女友傳來的簡訊。

 

松本同學──因為不滿意他的膚質,努力翻著書本尋找護膚的資料。

 

大野同學──因為社團來了新的學弟,積極的學弟一直邀請他,擔心自己的假日的釣魚行程被影響而鬱悶著。

 

相葉同學…

一年到頭都穿著長袖,滿腦子全是剛才拒絕了的學妹。

 

 

 

在這間充滿青春憂鬱氣息的教室之中,正以一小時增加一歲的方式,朝著符合我們年紀的傍晚17時前進。

 

日落西山之後,夜幕低垂,漆黑開始籠罩視界的…

 

17時。

 

 

 

 

二宮總是習慣在放學後去圖書館看書,或者乾脆在那邊戴起耳機打起遊戲。

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翻過小說的最後一頁,二宮放下書。揉揉長時間閱讀而有些酸澀的眼頭。

 

「…嗯,貴志祐介的小說真是不錯……」青之炎。

 

站起身,把書歸位,拿回自己的借書卡,接著拿起書包回家。

就像平常一樣的生活。──本該如此。

 

 

『碰!』一聲,圖書館的門被打了開來。

 

正想要起身的二宮被這聲音嚇得顫了一下,也因為巨大音量而反射的看了過去,來人並不是個生面孔。

 

相葉全身是傷,有些狼狽的喘著氣。

「二宮君!?」像是也有點訝異二宮的存在一樣,相葉叫了二宮的名字。然後沒多做思考的衝了進來,順手把門帶上。

 

二宮有點愣住,看著他,「相葉同學…」

 

「抱歉!讓我躲一下!」語畢,相葉就跑過來鑽進二宮的桌子底下。

 

「咦…」

 

『可惡──相葉那小子溜得真快──!』門外傳來男生的吼聲,聽起來非常的生氣。

 

 

又過了一陣子,不論是室內還是室外都是一片平靜。

二宮彎下腰,朝著桌子底下的人看去,對方回看了過來,露出燦笑,手指比出勝利的姿勢。

 

「請問…」

 

就在二宮詢問的同時相葉也從桌底下爬了出來,一邊拍拍身上的灰塵,接著露出苦笑。

「啊、沒有啦,這是…說來話長……」像是真的很不好意思一樣,相葉搔著頭髮,領口的扣子沒有扣上,裸露的肌膚處有著些許傷口。

「就是學長的女朋友,說什麼喜歡我,一直靠過來…然後學長就出現了。於是把我修理了一頓…」邊講邊嘆著氣。然後,又像是想起什麼一般的抬頭。

「…啊,抱歉,這種事你應該沒興趣聽吧。」

 

「……我有。」

「咦?」

「我有帶,OK蹦。」

 

傷口滲出的血──

我嚇了一跳。

好鮮紅。

 

聞言,相葉笑嘻嘻的靠了過來,「幫我貼──」

一下子縮短的距離,相葉還是笑著,「嗯?」笑得眼睛都快看不到眼白了,好像某種動物。

 

不知怎麼的就是拒絕不了,也就順從的撕開,朝著鎖骨那個最嚴重的傷口貼了上去,也在他被打的臉上貼上一個。

相葉同學的一大優點就是臉,真可惜。

 

「二宮,你好像很少跟班上同學做交流耶?」

「嗯,我比較喜歡觀察。」

「觀察?」

「對,看大家都在做什麼,煩惱著什麼。」

 

「哈哈哈!」完全無視圖書室要安靜,相葉大聲的笑了出來。

「二宮,你這個人真有趣。」

說著說著,相葉同學就笑了。雖然他本來就一直笑,不過這個笑容,更帶著點溫柔的味道。

 

 

我本以為他會更像個異世界的人…

 

不如說,我以為他會這樣看我。

 

總是一個人待著,不是看書就是玩電動,但相葉就像是對待他那群朋友一樣對著二宮開口。

 

 

 

總是穿長袖的他,似乎頗中意冷氣開放的圖書室。

經常放學後就來到這裡報到。

 

 

 

有時,相葉會坐在二宮附近,除了一開始的打招呼以外就沒在交談,彼此做著自己的事情,彷彿理所當然他本該就在這裡。

有時,相葉也會拉著二宮講個沒完。還好這間圖書室是分部,本來人就少--這也是二宮比較鍾情這間的原因。

 

不知不覺,二宮已經習慣了會有相葉陪伴的放學時間。

甚至--有點期待相葉的到來。

 

 

相葉拿著炸雞跑了進來,然後靠在二宮附近的窗戶邊吃。

好吧,至少沒有靠近自己讓自己聞到炸雞的味道,還算有點良心。

 

「小和,你的氣質和圖書室好搭喔!」咬著雞塊相葉有感而發。

小和…?「這裡禁止飲食喔。」

「哇!好像小和會說的話──」

 

走進書櫃拿書,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瞄著相葉。

真是……

 

因為二宮起身的緣故,相葉的頭轉啊轉,最後側過身,視線從窗口眺望出去,原本跟二宮說笑著的嘴角掉了下來,露出一副憐憫的眼神。

 

這個表情,二宮知道他看過。

 

 

「你也拒絕了那個女生嗎?」

 

「欸?」有些驚訝的把視線轉了回來。

 

啊。

糟糕。

不小心就…

 

 

「你知道?」相葉有點無奈的皺起眉頭,嘴角上昂的弧度是苦笑。

 

他不希望我知道嗎?

「…我猜的。」說謊了對不起。

 

「沒錯,前陣子的事──」相葉走了過來坐下,有些洩氣似的將臉放在桌子上,臉頰被壓到而使得嘴看起來嘟嘟的,頗有撒嬌的味道。「太受歡迎也很傷腦筋。」

「小和,你沒有喜歡的人嗎?」

 

喜歡的人?「我沒有想過。」

 

「咦!」相葉大概很驚訝,音量也忘了控制。「那你有沒有想抱抱誰、想跟誰親吻──這類念頭都沒有嗎?」

 

「…我嗎?」

「我──只從電視與書上知道,吻是一種相愛的行為。」

「若是本來就不知道有那樣的行為,就不會對他人的嘴唇感興趣吧。」

 

 

譬如說,原本並不知道「有些人傷心難過時會割腕」的人,他們傷心難過時還會割腕嗎?

正是因為看到別人做了這種事情,人才會跟著效仿吧。

 

風從窗外吹了近來,窗簾被風引領著飄起,眼神不自覺的就被吸引了過去。

 

「……小和,你果然很有趣。」不知道什麼時候相葉靠了過來,靠得好近好近。

身體不自覺的退後,結果被相葉困在牆角。「要不要試試?」

說出這句話的相葉,看起來十分有侵略性。

 

 

 

 

 

 

身後抵著的是牆,雖然是夏天,卻因為開放冷氣而感到一絲寒意,而眼前就是相葉。

非常清楚,無處可逃。

 

相葉纖長的眼睫毛在眼前眨啊眨的,也因為太過於靠近的原因,吐息噴灑在臉上,感覺熱熱的,與背部的感覺有著明顯的反差。

 

相葉逼近的身軀讓二宮的視線直直的射在相葉的襯衫開口處,鎖骨清晰的線條已經沒任何傷痕,但卻讓二宮憶起了他跟相葉認識那天他鎖骨上帶傷的模樣。

 

他的…

肌膚底下…

有著鮮紅的…

 

 

不過這時相葉卻笑了起來退開身子,「開玩笑的啦--啊、小和有嚇到嗎?應該沒嚇到吧,看你都毫無反應的樣子是知道我在開玩笑嗎?」

 

相葉背對著二宮伸著懶腰,米白色的背心被微微拉起,不重要,卻不小心映入二宮眼簾。

「吶、小和,我們,去吃壽司吧?」

 

 

 

豪不抵抗的就被相葉帶來,二宮覺得自己有些奇怪,但嘆了口氣,其實並不是不知道原因。

相葉那過於燦爛的笑容,該要人怎麼忍得下心拒絕他呢?

或者是,從認識的那天開始就被他吃得死死的呢?

 

「吶吶、小和你知道嗎,我今天上課啊,老師告訴我們吃壽司要先等壽司轉一圈才是最好吃!」

講完後相葉立刻跟壽司老闆點了壽司。

然後放於巡轉檯上,全神貫注的盯著自己的壽司。

 

「相葉同學……你這樣不怕……?」

就在他話語還沒落下的時候,相葉點的壽司被隔壁大概五、六個桌子距離的客人給拿起。

下一秒就看到相葉淚眼汪汪的轉過來看他。

 

二宮忍不住笑出聲,「-カ-」

二宮抬頭去跟壽司師傅點了一份相葉剛才叫的壽司,然後制止了又要再度把壽司放於旋轉台上的相葉。

 

二宮用書包裡的紙張跟桌上的牙籤,作成一個小旗子,放在夾紅薑的碗旁邊,看起來就像裝飾。

 

等到旗子安然無視的轉了一圈後,二宮把壽司遞了出去。

 

「小和,你好聰明!」相葉激動的都忍不住抱向二宮。

 

「我只是不笨。」

 

「咦,小和你這句話好像別有意指……?」

 

「啊--餓死了,吃飯吃飯。」

 

 

 

日子就這麼不淡不鹹的過了下去。

因為有了相葉的陪伴,二宮甚至有點忘記觀察人是什麼感覺。畢竟他會被相葉拉來拉去,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其他人的行為了。

 

相葉依舊是重複著被人家告白、拒絕對方,然後難過上兩三天的模式。就像看不壞的影片一樣,不停在自己面前播放著。

相葉是真的難過,可二宮不懂,如果真的這麼傷心,不要拒絕不就得了嗎。雖然心裡面有個小小的角落,在默默的高興著。

雖然跟之前的自己是完全不同的學校生活,可是,二宮覺得這樣也不錯。

 

甚至想跟這個人一直如此下去。

 

 

「吶、小和,我們去露營吧!」

「……露營?」雖然一直以來都習慣相葉的跳躍式思想,但還是被太過於脫離現在生活的發言給嚇到。

 

「嗯嗯、對,要不,現在就去?」

 

「欸?欸欸、…」

 

 

就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

 

「跟你開玩笑的。」相葉笑著說,「有簡訊,我看一下。」

 

相葉從二宮身旁離開,走到窗戶邊,大概是因為有自然風吧,相葉特別喜歡窗邊,每次都會無意識的走過去靠在那邊。

 

他打開來開的那瞬間,笑容就從那張臉上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淡淡的苦笑,可是眼神中透露的是,無法忽視的溫柔。

「吶、小和──…你看這個。」

 

二宮湊了過去,相葉把手機遞給他。

 

手機中的畫面是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小孩,照片附帶的字:『又長大了點,有空要再來玩啊。』

 

相葉把視線轉到窗下,吵鬧的操場有著許多放學的學生,大家不是參加社團就是準備回家,其中也有一些是跟相葉告白過的女孩。

 

「這是我哥的小孩,萌萌果。二歲。還有我哥的太太,陽子。也是……」相葉頓了一下,眼睫毛隨著視線往下而垂落。「我喜歡的人。」

 

「……!」

 

「終於說出來了。」相葉伸著懶腰,好像做了很大的抉擇一般。「怎麼說呢,正因為這樣、我懂她們的心情。我懂她們得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能向我告白。」

 

 

「我真的懂。」相葉視線轉過來看著二宮。

 

二宮眨眨眼,不逃避的回看。

 

「可是我明明懂,卻也只能踐踏他們的心。我討厭這樣的自己、非常。不過,別說出去喔。這是我和你兩人的秘密。」

相葉淺淺笑著,伸手拿回了他自己的手機。背起背包,用肢體示意著我該走了。

 

 

二宮也就乖巧的收好書包跟在相葉身後。

 

 

一邊看著相葉的背影一邊走在走廊上,因為夕陽的關係,相葉的影子被拖得長長的,一腳,一步,都踩在上面。

 

看著相葉的背影,二宮忍不住想。

 

顯而易見,我的暗戀註定是絕望之戀。可是,我並不在乎。

 

在我被拒絕之後,相葉同學那顆有著漂亮栗髮的頭腦,也會有兩三天的時間,滿滿的全都是我吧?

即使是對我,他的淺咖啡色眼眸,也會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露出「真可憐」的眼神憐憫我嗎?

 

「小和明天見唷!」走到兩人的分離地點,他笑著對我揮手。

 

我的心。好像也。被某種濃濃甜甜的事物給軟化了。

 

 

傍晚17點整。

我聽見了黎明到來的鐘聲。

 

 

抬頭看著夕陽斜落而暈染得一片澄紅的天空。

 

 

二宮淺淺的,微笑。

 

 

 

 

                 End.

 

 

 

               BY。楓情。2012。4。19

 

 

 

原作是一本少女漫畫後面收錄的6P作品(應該沒記錯吧…

因為滿喜歡「17o`clocks」這個設定所以借用了一下設定ww,17時也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呢因為正好放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