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時,二宮老樣子的來到校園的草坪坐下,一邊跳望著自家的方向一邊吃著相葉準備的便當。

雖然相葉工作繁忙,但從來不會忘記做二宮的便當,二宮曾經也跟相葉說過不用做了,但那個時候相葉只是停下手邊的工作後看向二宮對他微笑。

 

吶。

我想要讓ニノ有家的感覺嘛。

所以不從這種小地方開始努力不行,對吧?

 

真是。

就算不在身旁,也總是會不自覺想起來呢,那個人的臉龐。

一邊咬著湯匙,二宮不自覺的微笑了起來。

 

 

「ニノ──ニノ──」忽然聽到有人喚自己的聲音,二宮回過神,「怎麼了,小龜?」

來人是龜梨,明明比自己小但卻因為某些理由而跳級升學,跟自己同一屆進入學校,因為名字的寫法同為『和也』,而不小心熟識了起來。

 

龜梨有點小跑步的靠近二宮,然後毫不客氣的在他身旁坐下。

「下午的社會人格課真不想去啊。」

「嗯?」

「討厭老師……」

「說這種話可是會被當的喔,小龜。」

 

龜梨扁扁嘴,然後注意力移到二宮手上的便當。

「又有便當啊真好。」眼睛水汪汪。

「我可是不會分你的。」

「什麼嘛、小氣,反正又是你哥做的對吧,你這個戀哥癖!」

「什、…我才不是戀哥癖呢。」我只是喜歡雅紀而已。

這句話,當然不能在龜梨面前講,二宮把視線從龜梨身上一開,繼續吃飯。

 

「吶ニノ、」

「嗯?」

「我今天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你哥的店?」

「欸?」

「很想去酒吧啊……可是家人不准我一個人去,拜託嘛。」

 

二宮本來想拒絕,不過後來換個念頭,「好。」

 

 

 

× × ×

 

 

 

相葉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擦著玻璃杯。

迎接松本的就是相葉的一個大大的哈欠。

 

看到跟在上班時完美無瑕完全相反的相葉,松本忍不住笑出來,「怎麼了,沒睡飽?該不會是因為我的關係?」

相葉只是沒好氣的看向松本,「真是的,才不是呢,是因為ニノ啦。」

「ニノ?你說你的寶貝弟弟?」

一邊掛著外套一邊搜尋記憶,昨天雖然有跟二宮聊到幾句,不過二宮一直都對自己有敵意。

嗯,真好玩啊。

 

「對啊……」把玻璃杯歸位,開店準備全部完成。

「怎麼了呢?對我親你吃醋?」

「呃……」相葉偏頭。是嗎?原來那個行為是吃醋啊?不高興哥哥被搶走?「這樣啊,謝謝你松潤。」

「這種事不是道謝吧。所以說,考慮的怎麼樣啊?」

「嗯?」

「跟我交往吧?」

「你又不是真心的。」

 

原本在觀看店內環境的松本吃驚的回望過來,相葉也只是回予笑容,松本有點無奈的苦笑。

 

 

 

× × ×

 

 

 

老實說。

看到二宮比平常早來的心情是開心的。

但是看到跟在二宮身後的龜梨時,相葉覺得有點嚇到。

而且二宮不坐在平常一樣的吧台,反而是躲到角落的小桌子去,讓相葉更加驚訝。

 

雖然二宮跟龜梨都還什麼都沒有點,不過相葉還是在拖盤上放上兩杯無酒精飲料送了過去。

「ニノ,你第一次帶朋友來?」

「嗯,說不過他就帶他來了。」對於飲品內容有些不滿的皺眉,不過還是乖巧的拿了過來。

「你好,我是二宮的哥哥叫做相葉雅紀。」

「你好,我叫做龜梨和也。」

「好啦雅紀,你去忙你的吧,現在不是正忙的時間?」所謂的,晚上九點。

 

雖然想再繼續跟龜梨多聊天,但看二宮明顯的趕人意味,相葉還是依依不捨的轉身了。

頂多等清閒的時候再回來鬧他們嘛。

 

不過這時卻聽到身後傳來龜梨跟二宮的對話內容。

 

「ニノ,你哥也叫你ニノ喔?」

「嗯…」

「不對!かず!」明明才剛轉身,又立刻跑回兩人面前做更改的相葉。

「咦?」這是龜梨。

「欸?」這是二宮。

「改了!從今天開始!是かず,就這樣。」像做出什麼宣示一般,講完話真的走回吧檯的相葉。

 

 

……

 

あの…二宮君。」不知為何龜梨的聲線有點害怕。

「君什麼,平常不都沒大沒小的叫?」

「……因為你現在的笑容太噁心了我有點怕被感染。」

「……胡說什麼啊笨蛋。」

 

 

不過這個笑容在看到松本靠近相葉後又停了下來。

像是查覺到視線,松本朝這邊揮揮手,二宮還是毫不客氣的給予臭臉。

然後松本在相葉耳邊講些什麼,相葉也看了過來,也朝這邊揮揮手……二宮覺得,要繼續擺臭臉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有點無奈的朝著相葉揮手,然後就看到那個人開心到不行的表情。

傻瓜。

可是,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你的笑容還要珍貴。

 

 

 

另一頭的松本跟相葉。

 

「唷,相葉ちゃん,你弟帶朋友來耶。」明明調酒中最需要的就是專注,但松本總是喜歡在一邊調酒時跟相葉搭話,雖然昨天相葉也跟他說了這樣不好,但可能真的是細心的關係吧。就算如此,他的調酒,也一點走味都沒有。

「對啊,其實這是他第一次帶朋友來呢。」回話中有點悶悶的。

咦?悶,為什麼我要悶呢?相葉有點疑惑的停下手邊動作。

 

「呵呵,故意的吧?」

「嗯?」

「說出來就不好玩啦。」

「松潤……」語調困擾,「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很愛打啞謎啊。」

松本眨眨眼,因為距離很近的關係讓相葉看到松本有很纖長的下睫毛,「……沒有呢,這大概是某個人不小心傳染給我的習慣吧。」

「某人?」

 

「相葉ちゃん,過來一下嘛。」客人的呼喚打斷了兩人的對談。

「好的,立刻就過去。」

相葉看了松本一眼,但還是決定中斷對話朝客人的方向走了過去。

 

看著相葉的背影,松本喃喃自語。「某人啊……」松本的嘴角帶著苦笑的味道,搖搖頭,把那個人的臉龐從腦海中甩開。「喜歡上自己高中家教這種事,怎麼說都不光彩吧?」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2。05。24

 

 

久違了民吶。

那個,因為之後IF…會出本,嗯,對,所以我會努力的><(語無倫次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