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壯舉,而且櫻井還穿得如此招搖。

  本來光是認識櫻井這張臉的人就不少,接著再繼續加上華麗衣物,一副「我就是一國之主想暗算我的人快趁現在」的模樣,當然免不了被阻擋了一番。

  光是要從城中出來,就已經遭遇了無數次希望櫻井帶上更多護衛的勸說。

  但全都被櫻井的一句:「明明就在我的城,有什麼好怕的?」給堵得啞口無言。

  如果硬要說危險,又有種在質疑城內有內賊的感覺,但要真的就這樣放櫻井出去……唉,身為屬下,還是希望能夠預防萬一,怎麼他們君主就是不明白呢?下頭的人也很難辦啊。

  「況且我也不是真的一個人啊,我有帶著相葉跟二宮。」

  於是守衛這才注意到櫻井身後的兩個人。雖然其實是兩把刀,但畢竟是個人人皆武士的時代,又是城內一員,理所當然看到的是化為人型的模樣。

  由於相葉跟二宮都穿著普通的衣服,實在是櫻井華麗的衣服太過於引人注目,一時之間還真的沒人注意到他們。

  守衛們思考了一下之後互相看了一眼,接著恭敬的退下。

  的確。

  有相葉跟二宮這兩把刀,還有什麼好危險的?

 

  相葉已經是流傳百年以上,櫻井家代代相傳的名刀,而且與現任當主櫻井翔的相性非常好,認櫻井作主的這幾年可以說是他這把刀發揮效能最完美的時候。

  明明就是大太刀,可是動作卻非常輕巧,沒有一般大太刀笨重不便的困擾。

  也曾經聽從櫻井的指令去攻打謀反的部落,得了個大獲全勝,要不是其實是武器並非人類,幾乎都要與將軍們地位相同。

  而二宮,雖然目前只是櫻井剛收下的太刀,但畢竟是打造出許多神工鬼斧刀劍的名匠松本的作品,雖然目前都沒有任何戰亂所以尚未能見識到其功能性,但城內的人都非常期待二宮發揮實力的模樣。

 

  終於順利的甩掉下屬出城,櫻井和兩把刀們用走的,畢竟今晚的大型祭典所在地其實就在本丸外沒多遠的城鎮中心。

  離開前相葉回頭看了看守衛們,發現對方的視線還是帶著些許擔憂,然後他轉回頭來,「翔ちゃん還真是不讓人放心呢。

  櫻井聽聞後也回頭看,守衛驚覺了櫻井的視線,趕緊低下頭行禮;櫻井苦笑著:「是他們太小題大作了。」在這之前明明櫻井自己也曾偷跑出城好幾次,屢屢被勸但還是依然顧我。畢竟一直悶在本丸內,實在太無聊了嘛!

  而且若不能知道百姓們真實的想法,還要怎麼做個明君?

  「我會好好保護您的。」二宮跟在身旁說道。

  雖然殺氣這種東西人類也能感受到,但刀魂這種付喪神又對氣氛的改變更加敏銳,只要稍有殺意他們馬上就能感受到。

  「等等、不是還有我嗎!」因為二宮採用了單數使得相葉不服氣地趕緊加入保護櫻井的行列。雖然是在抗議著,但眼睛卻笑得彎彎的。

  「哈哈哈,那就麻煩你們啦。」

 

  沒走多久就到達了祭典舉辦的地方。

  雖然沒用多少時間,但櫻井出城時就已經不是很早的時刻,行走的時候剛好體會了黃昏轉變為夜晚的浪漫時刻,此時已經是夜晚時分了。

  但整個祭典用地都是紅白相間的燈籠,就算是晚上也是燈火通明,而櫻井如此顯眼,早就被許多人簇擁而上,給拱在中央,你一言我一句的都要讓櫻井來自己的攤位玩,或者說著櫻井大人請收下這份小小心意,然後遞上攤位上的物品。

  而那兩把刀則被人擁上來的同時給擠到外頭。

  二宮看著大人氣的櫻井,有些無言地對著身旁的大太刀發問:「不阻止一下?」

  「嗯?」相葉滿嘴章魚燒的轉過頭來。

  「……你哪來的章魚燒啊!」而且是哪時買的!我們才剛到達沒多久好嗎?

  不過相葉這時才像是消化完剛才的疑問,「啊、沒什麼好阻止的啊,大家都是帶著善意的嘛。這代表我們翔ちゃん很受歡迎,很好啊!」

  的確正如相葉所言。

  現在圍繞在櫻井身旁的氣,都很開朗溫暖,而且被圍在中間的櫻井看起來也很開心,的確是沒有什麼好打斷的。

  等櫻井終於從人群裡脫困已經過了半刻中。

  「您辛苦了。」二宮向著回來的櫻井如此說道。

  「不會不會,哎,還沒注意到ニノ你採用的是敬語啊,別別別,沒看我每次對潤……沒看我每次都不想要身旁的人用敬語嗎?若是來客就算了,我的刀就別讓我如此備感壓力了。」櫻井揮著手,狀似隨意的說著。

  櫻井話語中間的一時停頓,二宮理所當然注意到了,也知道對方大概是想起松本,但看櫻井沒有多談的打算,二宮也就順著櫻井的意思只是點了點頭。

  「好的。」

 

  接著他們一人加兩把刀開始逛著祭典,從祭典的第一攤開始,像是巡邏般的全部都看看。

  櫻井跟他們解釋著,這個祭典是他成為一城之主之後想著要活絡市場才舉辦的,一開始的規模並不大,但第一次辦完之後成績非常好,接著就每年都辦一次,然後發展至今變得非常盛大。

  而他每年都會來看一看,也有些攤位是從一開始舉辦就存在著的攤位,但不論攤齡或大或小,每個攤主一看到櫻井都是立刻笑容滿面迎上,一定要櫻井體會一下或者享用他們的食物。

  快速地逛完一圈,櫻井帶著自家兩把刀來到一旁的池邊,晚點會放煙火,是慶祝祭典進展到一半的訊號,不過為了避免本丸的下屬們擔心到胃痛,所以他是打算等看完了煙火就該乖乖地回到本丸,繼續當他苦命的一城之主。

  「嗯……翔君。」二宮思考了下,若稱呼櫻井為櫻井さん大概會被櫻井給抗議,但要他像相葉直接採用ちゃん他又做不太到,而櫻井畢竟是主人,比起會故意帶點欺負意味去喚相葉為相葉さん,他對櫻井還真的不會想這麼做,最後衡量下決定採用翔君為他叫櫻井的稱呼。

  「嗯?」

  「我們是刀魂吧,平常在戰場畢竟大家都是武士,或者刀匠,也都能看到我們,但若來這種環境,你不會被當成奇怪的人嗎?」

  「什麼?怎麼說?」剛才都在旁邊吃著櫻井得到的食物,一聽到櫻井會被當成奇怪的人,相葉也立刻湊了過來。

  「刀的靈魂只有武將們看得到,一般人是看不到的。」櫻井代替二宮回應了相葉,然後櫻井做思考狀,「所以其他人其實應該是看不到你們的,那這樣我應該很像個可疑分子。」

  「這樣啊……那武士對自己的刀講話時不就很像自言自語?哈哈。」像是在腦中構思了櫻井一個人對著空氣說話的模樣,相葉講著講著就開始哈哈大笑起來。

  二宮原本只是想提點櫻井注意形象,沒有笑的意思,但相葉笑成這樣搞得二宮也很想笑,沒多久也跟著笑了出來。

  而櫻井一開始故作生氣,但也忍不住被帶動情緒,最後三個人笑成一團。

  「不行不行,我眼淚都要出來了。」相葉投降般的往後一倒,乾脆地躺在了草地上。

  於此時。

  一束耀眼的光線飛向空中,在寂靜中,炸開了煙花。

  像是訊號,接著便是一束束的光線接二連三的射向空中,一個接著一個在空中綻放,瞬息萬變的煙火,綻放著它們僅只一瞬的美麗。

  三個人的注意力都被煙火給吸引了過去。

  那剎那。

  二宮心裡突然想著,如果這樣平靜的生活能夠一直繼續下去,該有多好。

 

  然而真正和平的日子,也就只有二宮進入櫻井家中的前幾年而已。

  之後就進入了,混亂的戰爭時期。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5。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