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西仁28歲生日賀文



Vol 01.

 

在生日的那一刻,手機響起。

從黑暗中撈過手機,螢幕透光,電話中的那個名字讓人很懷念,以至於遲遲打不開簡訊……

 

嗨。

我是赤西仁。

 

我想要講一下,關於電話中的那隻烏龜……佔滿了我一半生命的相方──

小龜。

嗯雖然很久沒在大眾面前這樣稱呼了,但其實一直到上次見面,我都還是這樣稱呼他的。

 

龜梨和也。

 

 

 

Vol 02.

 

1998118

 

初次來到甄選會,本來還想著能夠輕易過關的,沒想到居然落選了,心裡上自尊接受不了,想著隨便把名牌交還時居然一個不小心交到傑尼桑手中,就這麼一刻,我又回到這個光鮮亮麗的世界──現在回想起,也許那就叫做奇蹟。

 

對於其他的孩子總是好奇的。

四處張望,驀然,你的存在就這樣映入我的眼簾。

 

穿著藍色運動服裝,不知所措的,蹲在一角,眼神疑惑。與周遭的氣氛格格不入。

 

於是想都沒想的我走了過去。

 

「你好,我叫做赤西仁。」善意的伸出手。

你像是嚇到一般,驚訝的左顧右盼,雖然被放置了,但是還是覺得這樣的你很可愛。然後,回握住的手溫暖地,你綻放笑容。

「你好,我叫龜梨和也。」

我想,那刻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Vol 03.

 

2000年.夏

沖神之戰前,小龜拉著我的衣角。

已經認識了兩年了,也總是跟在我身後的小龜。

「嗯?」我問。

「我也要去。」他笑著向我撒嬌。該怎麼拒絕的了。

於是Jr.Fight最後是我贏了。      

 

眨眨眼,其實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時,小龜就衝上來抱住我。

 

「赤西,你要帶誰去呢?」

「小龜。我要帶小龜去。」

 

原本還以為是能夠像前輩一樣獲得福利,沒想到卻是苦工之旅……

可是累歸累,看到你在我身旁笑得一臉開心,好像又覺得無所謂了。

 

於是在沖繩與你見到的紫深刻我心。

 

 

 

Vol 04.

 

「二人で見た夜明けのあの色

綺麗なムラサキだったね」

 

 

 

Vol 05.

 

2001316

 

KAT-TUN組成。

你是K

我是A

 

雖然是為了幫Kinki kids伴舞才組成的團體,可是還是另我們開心的在回家的路上大叫著。

「我們要一起出道──!」

看著你,我大聲笑了出來。

「笨蛋,我們才剛組成呢!」

 

 

 

Vol 06.

 

200147日.裸少開播

 

聽著小龜的宣言,我突然理解我們為什麼會變成朋友了。你和我一樣不肯認輸呢,小龜。

 

結果在裸少開播前幫小龜換抱枕這件事情怎麼也被提出來講了……這觀眾應該不愛看吧?

因為小龜總是靦靦腆腆的笑著。

男孩子與男孩子聚在一起最會做的就是無聊的事情了。

 

看著大家起哄逼小龜吃青椒,我只在一旁看著。

啊,真可憐啊,明明是討厭的食物呢。

可是,為什麼我又覺得這樣子的你,可愛異常呢?

 

 

又有一次,大家逼著小龜吃紅辣椒。

怎麼總是逼小龜呢?上次的青椒就算了,紅辣椒有些令人擔心啊……

 

我當時真的不曉得。

我的眼神就這麼被鏡頭錄下而流放出去。

 

 

Vol 07.

 

2002年.「歌迷至聖 Concert~回應55萬人愛的支持!!」

 

我們第一次的演唱會。

我難得的誠懇,誇獎著你真的很認真。

那時你的笑容,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中,揮散不去。

 

 

 

Vol 08.

 

2002年.10

 

又來到沖繩了。

「小龜小龜你看這個怎麼樣?」獻寶似的將耳環拿給那個人看。

「很好看耶,JIN難得品味這麼好…」

「說什麼啊!」故作打鬧的樣子。其實…我根本是看著你的品味挑的……

JIN我也好喜歡。」

「那一起買吧?」

「欸?」

 

於是,之後大家都知道,我們有一對一模一樣的銀色耳環。

 

 

 

Vol 09.

 

2003年.「Ko年モ Ah Taiヘン ThankU Natsu

 

第二次演唱會。

因為被分配到同一間房間,而笑著抱怨的你。

因為不滿被你抱怨,所以我還撒著嬌回嘴,少來了,小龜你明明很開心啊……

 

 

 

Vol 10.

 

2003年.「Ko年モ Ah Taiヘン ThankU Natsu」。橫濱場。

 

看到你掉下去的那一刻我心慌亂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驚嚇之餘只好繼續喊著你的名字。

Say KAZUYASay KAZUYA……」吶,KAZUYA,你不是該回應眾人的愛嗎?但你人呢?

 

演唱會還在進行。

於是我無能為力。

 

喊完輪到下一段後,幾乎是瞬間就跑到你身旁,扶著你,在歌迷注意不到的地方悄聲問:「大丈夫?」

「大丈夫よ。」

大丈夫じゃないよ、この…バカ….

 

在心裡罵歸罵,但終究我還是捨不得說出口。

因為我知道。你比誰都更加在意演唱會的成敗。

 

 

 

Vol 11.

 

NE。」

「嗯?」

JIN,別哭了。」

「……」

「別哭了啊。」

「我才沒有哭呢……」

「那就別紅著眼睛說話啊。

 

 

 

Vol 12.

 

2004年.絆

 

一歩ずつで良いさ この手を離さずに

共に歩んだ日 生き続けてるから

ボロボロになるまで 引き裂かれていても

あの時のあの場所 消えないこの絆

 

「我的SOLO呢,是寫給愛情。」(200518日)

 

「小龜,你的絆是寫給我的吧?」

「是啊。」(200519日)

 

 

 

Vol 13.

 

2004年.上半年

 

「我的親友?有P啊、亮啊……」

小龜?

小龜不是親友。

 

比親友更加──

更加……

 

 

 

Vol 14.

 

2004年.下半年

 

《極道鮮師II》開播。

比起之前又有更多一起工作的機會了呢……

 

因為冬天很冷,所以總是喜歡在上完戲後跑去泡溫泉。

每次看小龜繃著一張臉就覺得心疼呢。於是幼稚的將水往他臉上潑。

「啊、赤西仁你!」原本閉眼休息的小龜展開反擊。

 

 

 

Vol 15.

 

「小龜小龜你看這個怎麼樣?」獻寶似的將尾戒拿給那個人看。

「很好看耶,JIN難得品味這麼好…」

「說什麼啊!」

JIN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似曾相識……」

「才不是呢你不要把作者偷懶COPY的這件事情說出來。」

「啊?」

「沒事。」

「那?」小龜拿著尾戒左看右看煞是很滿意。

「要一起買嗎?」

「才不要呢──2002年那耳環我已經受夠了!」

「不然這次一人買金一人買銀嘛!」

 

於是一個人左手,一個人右手。

 

 

 

Vol 16.

 

2005年.《anego アネゴ》開拍

 

之前才在高興工作機會的增加,沒想到海賊帆一結束後居然一個人在拍連續劇一個人忙舞台劇。

 

小龜……

原來這就叫做想念嗎……

我不在你身旁,你有沒有乖乖吃飯呢?坐在新幹線上一邊擔心著一邊聽著你的絆。

 

 

 

Vol 17.

 

I Know

 

すねてた日 谁か失いかけた

そんな风に自分の方から

つないだ手ほどけなぃよに

例えば君が 伤ついたとしても

谁の爱だって 何度も色を変える

疲れて仆に 寄り挂かる日は

どんな君でも 抱き缔めるから

自分を信じて¨¨

 

 

 

Vol 18.

 

無論是怎麼樣的你。

我都會緊緊擁抱。

 

 

 

Vol 19.

 

2005年.「Looking KAT-TUN 2005

 

JIN我們怎麼一直出不了道啊……」

「不出道也能開演唱會我們這樣不是也很好?」

「是這樣沒錯啦……」

「笨──蛋。」

 

重來就是這樣。

在人前人人叫我笨蛋當我BAKANISHI

可是私底下鏡頭前精明的小烏龜就是我的小笨蛋。

 

 

Vol 20.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年………

 

我28歲。
你在我生命中第15年。

 

 



Vol 21.

 

  受信トレイ

  From:亀

  Sub:無題

  ────────────

 

  生日快樂。

 

   -END-

 

 

 

Vol 22.

 

你之於我的意義。

 

太多太複雜。

 

 

隊友?豈這兩字如此簡單擺平?

朋友?有會親吻會做愛的朋友?

戀人?可我懷中抱著的不是你?

 

呼氣,煙霧繚繞,好像可以看到你笑著罵別再抽了再抽海豚音都沒了的身影。

 

就這麼一秒鼻子就酸了眼淚差點掉了下來。

 

於是便沒了再次抽菸的興致。

把菸捻熄後按了按發紅的眼。

 

可以知道的是,

不論你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你永遠是我生命中無可取代的那個人。

 

 

 

Vol 23.

 

「你好,我叫做赤西仁。」

「你好,我叫龜梨和也。」

 

 

 

 

 

                 End.

 

 

              BY。楓情。2012。7。4

 

 

× × ×

 

由於作者邊寫邊哭所以沒有感言。以下給壽星。

 

 

希望你…

身體健康。

 

不要太常喝酒了

有妻孩了夜店少去一點

 

也別抽菸了你的海豚音很珍貴

 

毅然的決定離開

 

那就給我好好的

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如果你要開店

也請努力做出名堂。我會去的。

 

 

一直努力

 

直到不愧對你所犧牲換得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