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白金數據5/3台灣上映。//

內藏彩蛋(註),但應該不至於會看不懂XD

 

這個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知道但還是註個明(?)

 

波多野卓巳=相葉雅紀(LAST HOPE

神樂龍平=二宮和也(プラチナデータ/白金數據)

 

微捏白金數據背景,還沒看電影的人可以斟酌一下,但不會提到犯人。

 

 

可以的話,以下。

 

 

 

 

 【二相】DNA.

 

 

 

 

 

 

 

  當波多野回家才剛開門立刻被用力一推撞上了牆,除了眼冒金星以外那刻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糟了搶劫?家裡好像沒錢。

  正思考要使用自己學過的哪個防身術時,對方將他翻過了身子吻上。

  熟悉的氣息填滿周遭的空氣,波多野將原本僵硬的身子放軟。

 

  啊…真是的、神樂每次來都要帶多少驚喜來啊……

  還是該說驚嚇?

 

 

 

  他和他是在醫院認識的。

  就他而言去醫院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因為他的工作就是救人。

  一位是全日本最高科技帝都大學醫學部附屬教學醫院內中高度先端醫療中心的救命醫生──波多野卓巳。

  另一位是警視廳特殊解析研究所的主任解析員──神樂龍平。

  一個在醫院深處,一個在警視廳深處,兩者看似毫無關係,但人與人的緣分,就是那麼奇妙。

 

  神樂除了平常警視廳的犯人分析工作以外,每週會抽五個小時去找水上江子──新世紀大學醫院的腦神經科教授──探討人與心理學上的研究。

  今天他們也跟平常相約同樣的時間。

  不過當神樂推門進入水上教授的辦公室時,卻看到水上在收拾著東西的身影。「哎?」他應該沒搞錯時間呀?

  「啊、神樂。」水上將最後一疊文件放入包包內。「神樂,真的很抱歉,我記得我們今天有約,可是帝都大學今天的腦神經科研討會負責演講的櫻井教授從美國回來的班機延誤了,他們臨時找不到人幫忙,我實在拒絕不了。」

  水上的聲調柔軟溫和,像平常誘導他的聲線一樣。他知道她真的感到很抱歉,而她那麼溫柔當然會無法拒絕。

  「沒關係。」雖然他今天因此而多了五個小時的空白時間。

  「我們再約吧,先走了不打擾你。」

  神樂推門出去,在門外的是蓼科早樹,擁有自閉傾向的天才數學家,同時也是他的工作夥伴,目前正一起研究白金數據。

  蓼科靜靜的站著,看起來像在等人。

  反正不會是等自己。

  雖然這麼想,但一語不發的離去又有失禮節。「怎麼了?」他還是決定向她搭話。

  不過蓼科不僅沒有回應,甚至還在神樂靠前時退了一步,雖沒說出口,但拒絕的氣氛很強烈。

  神樂眨眨眼聳肩,他們本來就不曾有過工作以外的對話,看來自閉兒大概是來找水上醫生的吧。「我走了。」

  神樂穿上他的黑色大風衣,豪不留戀的離去,因此他沒看見蓼科直盯著他的背影,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不見。

 

  隔天,將白金數據的研究成果輸入電腦告一段落後,神樂站起身來伸懶腰。

  目前白金數據的完成進度大概百分之二十,雖然看似少,但目前為止都是正向發展。

  有蓼科的幫助真是太好了,我提供我的點子,她將它化為現實。

  神樂揉眼,好像有點太操了,原本空白的五個小時都被他又拿來丟在研究白金數據上,然後一路工作到現在,想著今天是否就這樣繼續下去,神樂檢查了一下手機。

 

  受信トレイ

  From水上江子

  Sub:神樂

  ────────────

 

  昨天失約很抱歉。

  昨天演講完後發現帝都大學內有跟自己現在研究的東西相似的例子。

  對於研究有所幫助,所以我多留在那一兩天,現在在等報告結果。

  由於等結果要到晚上,方便的話要不要過來呢?關於昨天沒做成的事情。

  這裡有幫忙準備一間我專用的房間,可以在那裡進行。

 

   -END-

 

  神樂想了想,反正白金數據目前能做的也就那樣,於是他打給白鳥里沙。「白鳥?你在上班路上嗎?我今天請個假,沒事,只是想休假,關於白金,你幫我跟蓼科說……」

 

 

 

  走在帝都大學醫學部附屬教學醫院外,偌大的草皮跟高科技感的白色醫學大樓,真不愧是打著最先端醫療中心的醫院啊。

  神樂低下頭察看手錶,現在時間兩點五十四分,快到跟水上約好的三點半了……

  也許是因為思考的關係他沒有及時將頭抬起來,以至於他撞到迎面而來的對方。

  「痛!」然後還伴隨著什麼東西打翻的聲音。

  神樂被撞坐在地上,跟他互撞的人大概是這裡的醫生,穿著白袍,臉上掛著一副呆呆的表情。

  然後他看著那個表情從呆轉為悲憤,「不、我的下午茶──!」

 

  這是,他們第一次相遇。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3。05。02

 

 

 

彩蛋。

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知道意思?

但老實說我還是因為看了IRON MAN3朋友才跟我解釋的名詞XD

IRON MAN來說的話,就是有看漫畫才懂的人~

而這篇來說的話,就是有看LAST HOPE跟白金數據才會懂的人~

 

以上。

我知道TBC很痛苦(?)而且神樂桑還做到一半(????)就進入回憶(爆笑)

但我明天期中考OTL,先讓我去唸書吧,明天考完試補下給大家XD

希望能夠順利寫完,我已經食言而肥太多次都快肥到爆裂了…..T_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