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鈴──』電話聲響起,原本睡得頭上腳下的人皺起眉頭,抓著棉被翻過身,不想去搭理那擾人的聲音。

『鈴鈴鈴──』沒想到電話聲像是熟知他舉動一般不放棄的持續響著,被團動了動,總算鑽出一個滿臉倦容、頭髮凌亂的人。雖因為剛睡醒而讓人感覺有些狼狽,卻絲毫不減他的帥氣程度,相葉伸出手撈過手機。「もしもし~?」原本就有些沙啞的聲音因為剛睡醒而更加低沉,但也因此而音調甜膩,讓電話另一端的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相葉ちゃん,再睡下去屁股都要曬太陽囉~』一聽音調語口氣立刻明白來人是自己酒吧的師傅──瀧澤秀明。

「早就曬了!」沒好氣的吐槽,他可是親眼見證太陽升起才去睡的呢。「怎麼了嗎?」打著哈欠問道,平常他們是不太會給彼此打電話的,因為每天見面,就算會約喝酒也都是在店內喝,如果要約出門,也都是前一天在電裡約好,所以若使用到電話,通常都是有急事。

『呵,』對方輕笑一聲,不再討論。『等下就是你上班的時間了吧?我記得你今天是六點到十二點?負責開店所以要五點到?』

「是這樣沒錯……」相葉在腦中思考,電裡的營業時間是晚上六點到隔天早上六點,有分「早班」六點到十二點跟「晚班」凌晨零時到清晨六點。不過偶爾還是會加個班,像撿到二宮那天,就是加班到凌晨兩點,想起自己可愛的弟弟,相葉淺笑著翻過身。

『今天早點來吧,現在時間兩點半,你四點到?』

はっ?怎麼了嗎?」

『如果你沒有準時到可能以後都見不到我了。』

「欸!?」驚訝出聲,結果對方已經收了線,迎接自己的是電話掛斷的嘟嘟聲,相葉看著手機愣了幾秒後拋回床頭,最好是以後都見不到,瀧澤這謊也撒得太爛,相葉鑽回他溫暖的被窩。

 

 

 

──但最後他還是準時的站在店門前。

被吃定就是這種感覺?

嘆口氣抓抓腦袋,也不怕自己的髮型就這麼給抓亂了,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會怕以後見不到瀧澤,怎麼說自己也是瀧澤一手帶起的,在自己對酒還一竅不通的時候,對方就決定錄取自己,慢慢的,一點一滴的教他。

曾經他有好奇的問過瀧澤怎麼會願意帶自己?沒有一點酒知識的新人帶起來很麻煩,但當時的相葉已經沒有錢去學習有關酒的事了。如果再找不到就得放棄,可能得變成普通的上班族的時刻,是瀧澤錄取了他,所以就算現在如此熟識,相葉對瀧澤還是會抱著那麼點感激。

當這個問題拋出時,瀧澤只是帶著笑意摸摸相葉的頭,回答道:「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你很可愛吧。」

雖不是風月場所,但這間酒吧也不是多正派的地方,看到相葉的笑容時,彷彿是在黑暗中看見的陽光,所以他忍不住就把它留了下來。而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人都嚮往陽光,每當有客人看到新來的酒保相葉,就會忍不住被他吸引,只要是相葉上班的時段生意就會好上那麼點百分比。

 

推開門進去,「タッキー?」

「唷!」

「所以是怎麼…」問句才到一半,就看到自己的師傅比出食指置於唇上要自己噤聲,立刻閉上嘴,瀧澤把自己帶到吧前,神神祕秘的讓相葉摸不著頭緒,然後瀧澤又走到客人的坐位上,一坐下就開口,「來一杯血腥瑪莉。」

はい?」叫他來就是要讓他來調酒嗎?別開玩笑了!

「別問了快做。」

「…是。」雖一頭霧水,但還是順從的開始動作。

拿出杯子放入冰塊,插入一片西洋芹,拿出搖杯,接著倒入伏特加,檸檬汁,番茄汁,加入塔巴斯哥辣醬,些許胡椒粉,搖晃,最後全數倒進漂亮的玻璃杯中。

舉手投足都漂亮的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瀧澤在坐位上托腮微笑。

 

「您要的血腥瑪莉。」一到吧後,就習慣性的帶上敬語。

瀧澤拿起酒杯端詳。「色澤一百。」輕啜,「口感也一百。」

相葉被瀧澤的稱讚給弄得有些不好意思,這款酒在酒吧雖常被點,但就難易度而言只能算是初級,並不難調出,而且自己也是跟瀧澤學來的,突然被如此誇獎有些困惑,但還是誠心的道了謝。

「所以這間店可以放心的交給你了。」

「…欸?」

「相葉ちゃん,我要離開了。

「什麼?為什麼?你要去哪?那我怎麼辦?」

「…第三個問題會讓人誤會啊。」瀧澤玩味的挑起嘴角。

「啊,抱歉。」意識到自己的激動,相葉囧囧的道歉,他的師傅,有時很喜歡開這些奇怪的玩笑。

「這麼捨不得我,不然我帶你走吧?」

「不要。」

「秒答啊相葉ちゃん,タッキー的心好痛。

「……」

「為什麼呢?」其實他是知道答案的。

「我有ニノ。」賓果,絲毫不差。

時間不多,瀧澤也懶得開玩笑了。「我要出國進修。」

「出國?」

「嗯,調酒方面喔,堂本光一你知道吧?我申請了好多次,總算成功了。」

相葉沒有回話,給得了多年歷史歐洲雞尾酒大賽中冠軍的堂本光一當弟子,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瀧澤抬頭,只見相葉眼眶泛紅,像隻兔子。他伸手揉揉相葉的頭髮。

「吶,別哭,要哭也晚上的送別會再哭吧?你可是我第一個告知的喔。」由此可見相葉在瀧澤心中的地位。

不過其實他也知道相葉會哭,所以才約如此早,這樣相葉才有時間恢復平靜,畢竟相葉可是這家店的招牌啊!怎能砸了自家的招牌讓他紅著眼見客呢。

 

 

 

四點下課還跟朋友去了趟秋葉原,回到家時已是七點的時間,打開家門總是慣性的吐出ただいま,自然是沒人回,二宮進房放下書包,走到廚房把相葉準備給自己的晚餐丟進微波爐加熱,然後在餐桌旁看到相葉昨晚用功的筆記。

執起來翻過筆記,密密麻麻的調酒方式寫得滿滿,沒什麼接觸的二宮看不太懂,隨性的翻過幾頁後微波結束的聲音響起,二宮將筆記放回原位。

現在才七點…離雅紀回家還五個小時啊……

拿著晚餐走去客廳,打開電視一邊吃飯,有些想念對方。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晚上十點,送別會結束,在大部分朋友離去後只剩下瀧澤跟相葉,一靜下來又有人忍不住要掉淚,瀧澤嘆口氣,抱了抱又要哭泣的相葉,「好了好了,哪來這麼多眼淚能掉?」

電話響起,瀧澤退開身子去接電話。「好,你現在過來吧。」講完就收入口袋。

查覺到相葉疑惑的視線,瀧澤解釋,「吶,我走了總是缺個人,不過別擔心,替補已經找到了,對方是我大學時代的學弟,小你一歲吧?」

背後腳步聲停下,瀧澤錯開身子,「來,這是松本潤。」

「你好,我是松本潤。」點頭示意。

先是抬手按摩了臉部肌肉,才露出笑容,「你好,我是相葉雅紀。」

「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那就交接到這,我要走啦,明天的飛機。」

「タッキー…」

「別再哭啦你好好的跟松潤解釋一下店內吧!就是怕你又要掉淚才挑這時機介紹,我走了!」

 

瀧澤離去後剩下相葉跟松本互看。松本笑著靠近,「要帶我熟悉一下環境嗎?」

 

 

 

在家的二宮百般無聊的看著電視,明天是假日,他轉頭看了眼牆上的時鐘。一個人待著實在太過無聊。

雖然雅紀常常叫自己別去……,不過又有哪次自己有聽話呢。笑著起身拿過桌上的鑰匙,二宮決定老樣子的跑去相葉的店裡找他。

 

 

 

相葉簡單的告訴松本吧裡的環境後兩人從後臺回到吧前,松本的調酒動作非常完美,兩人一起站台的畫面美不勝收,又多了好幾位客人的指定飲品。

 

「吶,相葉さん。」

「嗯?啊,別叫相葉さん好了,叫相葉ちゃん吧,大家都這麼叫!」

「好的,相葉ちゃん,那你就叫我松潤吧。

「嗯嗯,松潤。怎麼了嗎?」

「你是同性戀?」

「欸?怎麼這麼問?」有些無厘頭的問題讓相葉愣了一下。

「你跟瀧澤……?」他一到店裡就看到瀧澤抱著相葉的畫面,直接過去太過尷尬,所以才打電話給瀧澤的。

「啊,不是,沒沒沒這回事。」緊張的頭都跟著搖了起來。

「呵呵,那麼,要試試看嗎?」

「嗯?」

「比如說,跟我交往?」

「欸?」

不給予人兒答覆的時間,松本攬過相葉的頭,逕自吻了下去。

 

 

才剛推開店門拿過自己在店內專用的玻璃杯,一回頭就看見相葉和自己不認識的人親吻的畫面。

 

看著眼前這幕,二宮張口,卻發現他一個音節都發不出來。

 

 

好像,聽見了什麼破裂的聲音。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2。01。15

 

 

 

莫名其妙的一章,是目前字數最多的一章…但卻都在描寫TAKKI(爆笑)

對不起、作者是個隱性瀧飯來著的XD

 

雖然這集NINO僅只有短短幾句,但這真的是二相,請不要擔心(欸

 

然後打個商量,IF...月更如何?原本想當雅紀29歲生賀而打算只寫重點,當然最後沒趕上啦不然都1/15了怎麼才第三章,後來想說都超過了乾脆慢慢寫,把一些想寫的劇情都放了進去。(像TAKKI這段原本沒有,原本是打算讓小潤直接來上班,但是都超過了就乾脆,吼~TAKKI~(狂寫(您

 

稍微看了一下自己寫的大綱分段劇情的部分,可以一路快樂的寫到12月當相葉君奔3的生賀呢!XD

不過到底會如何呢~還是得看自己寫文的心情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