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當初第二堂課拿給大家寫的那份問卷嗎?」櫻井問著,側身回首,背後就是辦公桌,他就這樣站著以些許怪異的姿勢翻找的抽屜。

  於是室內只剩下紙片翻動的聲音。

  看著又開始忙碌的櫻井,二宮首先是在心中吐槽了「你可真忙」,然後才開始回想起櫻井所說的事情,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他疑惑的點點頭,才想到對方現在目光並未在自己身上,於是他轉而開口,「是的,那份問卷怎麼了嗎?」

  櫻井也趕在二宮句末翻找了出來,「這是上次問卷的結果,至於其他的,就還是由你自己看吧。」櫻井笑著,手示意著讓二宮自己翻閱的意思。

  雖然也疑惑著對方為何不乾脆直接講就好,但他還是乖巧的接過。

  上面講解了二宮填選答案的分數,測驗的結果是,極優。

  也就是,所謂的天才。

  眨眨眼,白底黑字的紙張寫得清清楚楚,二宮卻彷彿不認識一般愣住,再次眨眨眼,成績依舊沒變,一樣是寫著極優。

  「這……?」

  「這可不是出錯喔,這是我之前在國外的教授拿到的,最新的IQ測驗。」

  「所以?」

  「我國外的老師有看到你的成績,他說,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直接去他的實驗室幫忙。」頓,「當然,決定權在你手上。」

  二宮將紙張放下,看著櫻井。

  於是二宮人生的交叉口終於出現。他當然可以繼續待在相葉身旁,但就現階段而言,他還是乾脆換一個環境,或許相葉才更能體會到他的重要。

  畢竟常常,二宮覺得好像有所進展的時候,相葉只要睡一覺隔天又恢復成之前的模樣,家人家人,將他們侷限住。

  有時他也會想,到底是他想得太多還是對方想太少?輕易的就把他有所意味的舉動當成是家人的親情。

  可是。

  「……請讓我考慮一下。」

  再多一點時間,繼續戀慕著你。

 

 

  又一次的眼神對視然後二宮逃開,相葉眨眨眼,口中咀嚼晚餐的動作也慢了下來。

  二宮的視線明明白白的放在自己身上,這應該不是他想太多吧?

  於是他決定開口,「かず,怎麼了嗎?」

  二宮一愣,果然,這樣要說不說的會造成相葉的疑惑吧。他搖搖頭,「沒事。」

  「嗯?」雖然疑惑,不過等二宮想說他會自己說吧。抱持著開朗的心情,相葉換了個話題,「話說かず,你們什麼時後是學園祭?」

  「這個禮拜日。」

  「咦咦!意外的早,所以球賽也是在當天開打?」

  「對,因為時間也不太足夠,所以練習賽就上次那麼一次而已。」

  「這樣啊……禮拜日嗎,我那天是凌晨到早上的班,那我中午過去看你吧?」

  「不來也可以的。」

  「怎麼可以不去!」

  於是又回復到平日的閒聊,可是相葉不知道,二宮滿腦子想的都是,那張測驗上的答案,極優。

  所以,我到底,該停留於這,或者乾脆稍微分開,讓我們彼此都想一想呢?

  腦中重複著櫻井的邀請。

  『什麼時後決定答案都可以,只要在暑假之前。』

  二宮深呼吸,眼前相葉平凡的菜色,好像變得更加珍貴了。

  「吶、雅紀。」

  「嗯?」

  「我喜歡你。」

  然而那個人是不會懂的。他花了多少勇氣的真心告白。

  「怎麼這麼突然?我也喜歡你呀。」

  不用想也知道,他說的是針對於親情。可是不是這樣的啊不是。

  無論在心裡再怎麼吶喊他還是無法真正說出口。於是他也只能苦笑著順著相葉。「就只是突然想講,雅紀明明也常常講這種話啊。」

  「所以才覺得かず突然提很稀奇嘛!」

  才不稀奇呢。這句話,在我心中,迴盪了幾千甚至幾萬多遍。

 

 

  時間很快的來到週日。

  二宮一個人在自己班上的教室往下看著,操場上是一攤又一攤的學生攤販,熱鬧非凡。

  抬頭看,艷陽高照,藍天白雲,沒有一絲烏雲的天空相當給足了面子。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是十一點十六分。

  學園祭重頭戲的棒球是在下午兩點。因為有時間限制,只能從兩點打到三點半就得強制結束,這樣可能打不到九局吧……。

  吃著龜梨剛剛拿過來的,班級鬼屋咖啡廳的人氣商品。

  說是人氣商品,明明就只是學生遊玩性質的店,到底該算是哪裡的人氣?

  乳白色牛奶布丁淋上狀似血漿的焦糖巧克力,外觀算是及格吧,有些恐怖卻不至於食不下嚥。至於口味的話,就是便利商店買來的味道。

  聽龜梨說,眼球蛋糕是班上某個女同學的作品,這麼一想,那個名字好像……

  「二宮同學。」

  寂靜的教室傳來一聲柔柔的叫喚。

  二宮轉過頭去,「啊、……」

  對面那個是上次跟自己告白的女孩子,她輕輕的笑,「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

  「嗯?啊,沒什麼,只是在想好像該打電話給自己家那一隻。」

  「女朋友?」

  「這……不是,是哥哥……」

  「怎麼感覺講得好像很心不甘情不願啊。」

  連跟自己不熟的女孩子都能查覺嗎。二宮從鼻息噴出苦笑,「沒這回事。」

  「不過不管是誰都很令人羨慕呢,剛剛二宮同學提起時候眼神很溫柔。哪像聽到我告白時的回覆啊,一點餘地都不留的拒絕呢。」

  「這樣不好嗎。」好像跟對方相處時都在苦笑,在自己拒絕了女孩的告白時,對方只是大大的嘆氣然後居然說:「那好吧。」絲毫不像失戀。

  「嘛,其實也不過,乾脆的被拒絕我才能找下一個目標。」女孩靠近,將手中的東西塞給二宮。

  二宮定眼一看,這不就是剛才跟龜梨談到的眼球蛋糕嗎。

  「我做的,大受歡迎喔。特地帶一個來給甩掉我的二宮同學,讓你後悔。」

  「那可真是謝謝你啊,不過後悔應該是不會的。」

  「為了剛剛談到的哥哥嗎?」

  「咦?」

  「眼神會說話,你相信這句話嗎?至少我相信。」留下這句話,女孩乾脆的轉身離開,在關上門前時還揮了揮手示意道別。

  「眼神……嗎。」二宮喃喃自語地,拿起湯匙挖了一口蛋糕,「好好吃。」

  於是他也總算下定決心。

  「喂……雅紀,為了怕你睡過頭,我打電話叫你起床囉。嗯,嗯,對,我有準備早餐。哈哈你可以像上次一樣帶運動飲料就好,不用啦……嗯嗯,慢慢來就好,比賽在下午兩點。好,早點來是可以跟我一起逛攤啦……咦你要早點來嗎?不用啦,沒關係。嗯對,那你早點起床吧,拜拜。」

  關上手機,二宮呼一口氣,還好最後相葉還是沒有要提早來,伸著懶腰,「那麼,在比賽前先去暖個身吧。」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2。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