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更名\^^/
鏡花水月→暈染

 



當二宮因為想避開相葉而自行加班回到住宿後,好巧不巧偏偏碰上了正要出門的相葉。他偏頭有些不耐煩的嘖了一聲。

相葉這邊則是一鎖好門抬頭就看到了剛好要回家的二宮,他笑著打招呼。「二宮先生!」
相葉沒想到二宮的回應是一臉不開心的快速走過他身旁。
「欸?」
在相葉還在呆愣的時候,碰的一聲,回頭只見早已被快速的被關上門。



於是這個狀況,兩次,三次……隨著天數增長。

二宮也覺得莫名其妙。
上次因為加班了所以遇到相葉,這次他不加班,還是遇到!
然後不論怎麼變換時間,只要一回家就會碰到正要出門的相葉。
當二宮這星期五次也就是滿了五個工作天之後又遇到相葉,二宮已經不會驚訝了。

這次也是一如既往的甩上門,但門卻沒傳來砸上門框的聲音,咦的回過頭看,發現某人的手提包居然卡在其中。
「抱歉抱歉,二宮先生。」隨著被推開的房門見到的是,相葉那張睽違的笑臉。

「不好意思我和你沒什麼話好說的。」回應了死板的語氣之後二宮立刻上前要將房門關上。

「等等等等等、…」到底還是相葉的身型佔優勢,被他硬擠了近來。
「二宮先生,可否聽我幾句?我們是不是有誤會?」

「我跟你沒什麼話好說的,沒誤會,我只是不想再看到你。」
「呃,那個、如果沒有錯的話,上次禮拜日我跟你吃飯時不是還說可以當朋友嗎?」
「不好意思,只是我現在改變想法了。」
「那個、是不是我們有什麼誤會?」
「沒什麼誤會,你可以請回了。」
「我們是不是做了!」可能是因為激動的關係,相葉這句話說得大聲又有力。
二宮被相葉這句話的直白給嚇了一跳,臉也漲紅了起來。「你給我出去!」
「等等、對不起我用詞不當……可是那個不是我。」
「……啊?」

「呃、我是說……」被二宮的反應嚇了一跳,相葉也開始支支吾吾起來。「……那個不是我。」
「不是你那請問是誰?」二宮開始覺得不耐煩。
之前也遇過這種,不對,或者該說是類似。明明說好只是玩玩,卻在之後硬是纏著的類型。
說真的,他敬謝不敏。
就是討厭遇到這種。讓人倒彈的類型。

「真的不是我……相信我。」



× × ×



隨著車越開越遠,二宮開始懷疑起相葉是否是現在要前往深山殺了他棄屍而編造了一切。
相葉說,他有雙重人格。或者,該說是多重人格,畢竟在他體內,住宿著不只他另一個人格。
可是相葉講得非常混亂,二宮絲毫也不相信,只是當相葉在講故事。

『不然、不然二宮先生跟我去醫院嘛!跟我去醫院就知道了!』面對那個人開始自暴自棄的講法,二宮也不知道當時自己是被下了什麼蠱,明明不要理他將相葉趕出去,自己就可以開始準備睡覺一切皆大歡喜,可是在那時的他,吐出的話居然是:『好。』
……雖然相葉回應的笑臉真的很可口。
嘆氣,「還要多久?」

「嗯?啊、你指得是到醫院的時間嗎?下一個轉角就是了。」
果不期然,經過紅燈後的下一個轉角,可以看到一間小小的精神科醫院。
相葉熟練的將車子停好,二宮也隨著下車。
「看樣子已經不是看診的時間了,這樣子沒問題嗎?」
「呃、」相葉露出苦笑,「因為我跟小翔…嗯,不對,或許該說醫生,還有另一層面的關係,所以沒關係。」

「小翔、小翔,我給你介紹一個人。」
一進醫院,相葉就像是自家後花園一樣,直奔到醫師身旁。

從病單上抬起頭來的那個人,有著像阿嬤一樣的大捲髮型,掛著呆版的細框眼鏡,可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氣息。「怎麼了雅紀,難得你這個時間來?」
「嗯…那個,其實是,我想要請你幫我解釋一下我的病因……」
「嗯?」聞言,櫻井才發現還有另外一個人,他摘下眼鏡站起身,沒了方才縱容雅紀的那種溫和感,「你好。」
二宮向櫻井點點頭,「……你好。」



「呃、那個,其實不用跟我講也沒有關係的。」
「嗯?」櫻井微笑。
目前二宮被請到平常看病人的診療室中,因為相葉在可能會有些混亂,所以他拿了茶水餅乾給相葉之後讓相葉待在外頭,雖然也被相葉抱怨了不要把他當孩子,但櫻井還是摸摸他的頭作為這對話的結束。
「因為其實我跟相葉也沒有那麼熟,我們的關係頂多只能說是鄰居而已。我也不知道那時候著了什麼魔,真的。不用跟我說,我們現在就回去。」像是想要擺脫什麼燙手山芋,二宮說道。
「嗯……可是目前的狀況是,他希望你知道。」
「……是沒錯。」
「雅紀他其實人很好的,可能你吃過他其他人格的虧才會這樣吧,不怪你的態度。吶,是遇到溜吧。」
「嗯?溜?」
「如果是在酒吧遇到的話,十成十是溜。」
「……是?」
看二宮有些混亂的模樣,櫻井也不怪他。抽過一旁的白紙,櫻井在正中央寫上雅,並用一個圈圈畫了起來。「這代表的是相葉。」
然後繼續用筆在紙上,沿著圈起雅的圓圈拉出一條箭頭,寫著溜,接著第二條箭頭,寫上政宗,然後第三條箭頭,義太郎。
「每一個箭頭處的名字,代表著一個人名。每個人名都是不同的個性,你知道嗎?醫學上曾有這種例子,一個人明明近視很深,可是當他換成另一個人格的時候,視力卻變做2.0。不要不相信,這是真實的。還有,也是醫學上的例子,對方明明一輩子都沒有出過國,也沒有學過德語,可當他轉換人格時,卻講得一口流利的德語。」
「等等等等,別跟我舉別的例子,這太複雜了,可以先針對相葉跟我說就好嗎?」
「咳,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跟你說。可能其他的人格有讓你吃虧,但那不代表相葉。」
「哈?但身體不都是他的嗎?」
「是沒錯,可是你若與相葉相處久了就懂了,我現在能跟你講的也就只有相葉有其他人格並且這件事是真的。」
二宮靜了下來,櫻井見狀也不催他,慢慢的等二宮消化目前的資訊。「所以說……相葉含他自己本身,總共有四個人格?」
「正是這樣沒錯。不過不保證會不會又產生新的。」
「還會產生新的?」
「不一定。但最近雅紀的狀況很穩定,應該是不會。可以的話,希望你可以不刺激他,並且跟他當朋友。」
「為什麼是我?應該還有其他人吧,我只不過是他的鄰居而已。相葉這個性的話,他應該帶了許許多多的人過來你這邊吧?」二宮冷笑,抓起外套就要準備回家了。
「……不對。」
「……咦?」二宮驚訝的回首。
「你是第一個。相葉第一個帶來的人。」


× × ×

相葉雅紀。明明是相葉,卻又不是相葉。
彷彿玩笑一般的多重人格,平常明明只能在電視劇或者小說漫畫中出現的情節,現在真真實實的在他身旁上演。
除了上次酒吧遇到的那個,還有別的。這個身體裡,居然裝載著其他的人格。
可是他的笑容還是一樣沾染天真浪漫。為什麼。

「吶吶,ニノ現在相信我了吧!」返回家。這次來到的是相葉家,剛關上門,相葉就彷彿獻寶似的撲上來。
「嗯。我相信了。」
「太好了!那ニノ可以跟我當朋友嗎?」
「……ニノ是?」二宮決定先忽視他的問題。
「ニノ是暱稱啊!這幾天一直喊著二宮先生二宮先生的,太有疏遠感了,所以我決定幫ニノ取的綽號!」
「隨便你。可是我不要跟你當朋友。」
「咦、為什麼!」因為吃驚而張大嘴的相葉看起來很可愛。
二宮往前,輕觸相葉的臉頰,快速吻上。
因為對方本來就張著嘴,所以連翹開唇齒的時間都不需要,舌尖找到對方,緩慢的加深這個親吻。
察覺到對方快沒氣時二宮才放開,任憑著軟掉身子的相葉靠在自己身上,耳邊是相葉細細的喘氣聲,聽起來有點色情。

「因為我要你跟我交往。」



 
                ── To be continued…  
 
 
                 BY。楓情。2013。01。14

× × ×

有沒有期末考會特別想寫文的八卦T.T
而且我電腦還壞掉,根本雪上加霜,但我還是默默拿起筆電在這邊敲文了(汗

上次在文庫發了一個有點灰心的說話(?),然後被一些朋友安慰了,現在雖然不能算是沒問題,但至少重谷底站起來了。
所以過幾天會刪掉XDDD,因為我沒更新就不會過來這邊,不小心就忘了那個(喂),結果現在自己看著覺得有點丟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